东吴证券首家上线!恒生打造“ TA+LightDB ”信创样板!

东吴证券首家上线!恒生打造“ TA+LightDB ”信创样板!
2021年12月29日 10:06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东吴证券首家上线!恒生打造“ TA+LightDB ”信创样板! 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形势急剧变化,时代潮流奔涌向前。近年来,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正在加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推进金融信息系统创新自主可控,必是大势所趋。在信创之路上,我们看到两个身影,不约而同走到了一起。

  信创新动作

  东吴证券 X 恒生电子

  2021年10月,东吴证券与恒生就“ TA+LightDB数据库 ”项目达成合作,经过2个多月的攻坚克难,现项目已圆满收官,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通过该项目的通力合作,恒生助力东吴证券实现核心应用系统与底层国产基础软硬件的适配落地,为TA系统的信创化建设和实施积累经验,进而为行业信创产业链的全面信创改革提供金融业务应用案例和场景。项目的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恒生在前沿技术方面的自主掌控能力,验证了技术创新方向的正确性,对恒生在自研数据库的实践与拓展具有开创意义。

  东吴证券与恒生共同打造的“ TA+LightDB数据库 ”信创标杆案例,也将为行业信创探索与实践提供有益借鉴。

  | 实现TA全栈信创体系建设

  TA系统是证券行业关键且重要的业务应用系统之一。

  恒生新一代TA系统,在基础硬件:包括CPU芯片、存储、服务器等方面,在基础软件: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信创选型及适配改造,经过一系列功能及性能测试,系统已具备兼容、稳定的特性。

  以信创适配为基础,恒生新一代TA系统进一步在统一登记、清算优化、运营一体化等方面完成全面升级和优化,创造性地实现:

  ?多套TA集成到一个平台管理,销售商只需要对接一套TA系统便可以销售券商所有产品;

  ?全面自动化清算,清算性能提升3.14倍;

  ?引入账户中心、参数中心、操作员中心、清算调度中心,为运营赋能。

  目前,恒生新一代TA系统已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经过了市场的充分验证。

  通过此次项目合作,双方实现了TA全栈信创体系建设,满足业务创新、效率提升等长远发展的需要。

  | 率先应用金融数据库LightDB

  在金融领域的IT基础设施信创建设中,数据库信创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数据库的可适配性、稳定性、迁移成本,以及后续管理、运维和应用的便捷程度,都备受关注。LightDB是恒生研究院研发并将长期支持的一款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与在线分析处理。其具备SQL兼容性高、容量弹性伸缩、金融级高可用、现代硬件融合、纯内存计算等核心特性,适用于对可用性、一致性要求较高的系统。LightDB基于原生PG,实现运维管理、监控分析、批处理以及SQL性能分析等方面的能力。LightDB与恒生系统天然适配,这也是其核心优势之一。作为金融信创的先行机构,东吴证券在充分评估各方面功能、性能的基础上,成为首家与恒生在“ TA+LightDB ”信创项目上开展合作并落地上线的券商,推动了数字化时代的金融科技应用创新。

  我们的信创之路

  ?

  作为全国第18家上市券商,东吴证券拥有以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服务、投资服务、基金债券代销服务等为基本架构的专业证券服务体系。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东吴证券率先走上信创之路,积极推进业务系统应用落地,在落实国家战略与行业自主研发执行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恒生作为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推进金融信息关键基础设施创新的道路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聚合厂商,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信创方案,为行业输出标准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落地实践;另一方面,为金融机构提供资源环境及技术服务,支持产品落地,为加速金融行业信创进程持续助力。

  信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

  在信创的道路上

  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

  并肩同行、稳步向前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