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池州中建材、中材节能在安徽成立两家新建材公司!

南方、池州中建材、中材节能在安徽成立两家新建材公司!
2021年12月28日 13:45 水泥地理

原标题:南方、池州中建材、中材节能在安徽成立两家新建材公司! 来源:水泥地理

  天山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池州中建材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材节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池州中建材杭加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额2亿元,其中南方水泥持股56%,池州中建材持股39%,中材节能投资公司持股5%。

  新公司司经营范围为石膏、水泥制品及类似制品制造;砖瓦、石材等建筑材料制造;结构性金属制品制造;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矿产品、建材及化工产品批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工业与专业设计及其他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服务等。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

  加气混凝土板材、砌块等产品在原材料、市场渠道等方面与水泥企业高度重合,符合公司积极拓展“水泥+”业务,丰富公司在基础建材领域的制造品类,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该项目利用当地石英砂、氧化钙、石灰石等矿山资源和原材料资源优势,以及码头交通运输优势,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本次合作各方均具备履约能力,能够推动业务发展。

  本次关联交易存在的风险

  加气混凝土行业与房地产行业关联度较高,当前,国家持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房住不炒”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较大,作为关联产业,加气混凝土行业或将承压。同时,加气混凝土行业本身格局和竞争特点决定,产品市场竞争也会日趋激烈,新设合资公司的产品在未来的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合资公司设立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竞争优势,实现产业联动,提升合资公司核心竞争力,最大程度的进行风险控制。

  同日,中材节能池州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池州中建材及中材节能武汉同意分别认缴人民币0.49亿元及人民币0.51亿元,分别占中材节能池州注册资本的49%及51%。

  中材节能池州的经营范围包括: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轻质建筑材料销售;轻质建筑材料制造;砼结构构件制造;建筑砌块制造;砼结构构件销售;建筑砌块销售;技术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以监管部门核定?准)。

  中材节能池州的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三名董事将由中材节能武汉提名,另外两名董事由池州中建材提名,由中材节能武汉推荐董事长候选人。

  上述两家合营公司后续拟建设池州新型节能环保?体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将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绿色建设发展,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符合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并充分发挥各方自身环保产业优势,加速水泥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材节能 池州市 水泥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