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金辰股份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给予金辰股份买入评级
2021年12月28日 10:28 证券之星

原标题:浙商证券:给予金辰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对金辰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金辰股份点评:重大里程碑!光伏HJT设备量产平均效率24.4%、行业领先》,本报告对金辰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0.64元。

  金辰股份(603396)

  投资要点

  光伏HJT设备:PECVD量产平均效率24.4%、行业领先;建HJT实验室、加速研发据金辰股份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司HJT用PECVD设备获晋能产线验证

  1)效率数据:公司PECVD设备于8月在晋能科技完成安装调试,首片工艺流片的电池片效率即达22.8%的好成绩。经过3个多月的持续优化,公司HJT设备生产的166尺寸电池片平均效率已达24.38%,最优批次平均效率达24.5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与晋能原有产线基本持平(晋能是国内最早进入HJT电池行业企业,采用应用材料PECVD设备)。

  2)其他核心数据:公司HJT设备生产的电池平均量产开压Voc>745mv(最高达748.3mv,代表设备在关键膜层钝化工艺上的水平,据统计此前仅极少数厂商达到)、填充因子FF>84.5%,超90%的效率分布落在24%-24.5%之间(效率分布收敛性很高,代表设备量产的稳定性强)。

  3)建HJT中试线,目标转换效率25%以上。高效电池&组件研发实验室计划于2022年一季度投入使用,是公司HJT设备研发速度的重要保障。包括:转换效率25%以上高效电池工艺和装备技术(包括:双面微晶HJT,TOPCON,新的金属化方案等)和少银化无银化组件技术和装备等。4)技术实力:公司与德国H2GEMINI(核心成员曾就职应用材料、梅耶博格、施密德等)合资设金辰双子,技术实力+股权机制行业领先,PECVD设备具有产能大、成本低等优点,进展有望超市场预期。公司已发3.8亿定增用于研制光伏异质结PECVD设备、将形成设备年产能20台。

  股权激励授予完成:绑定公司核心人员;明后年业绩提速,要求同比增长50%/60%

  1)公司股权激励已授予完成。首次授予包括:股票期权:占本次总激励授予比例的73%,行权价117.13元/股。限制性股票:占总激励授予比例的27%,授予价格58.57元/股。

  2)激励业绩目标值:2021-2023年业绩目标值分别为1/1.5/2.4亿元,同比增长20%/50%/60%。公司2022年业绩提速,判断增量主要来自光伏电池片设备(包括TOPCon设备和异质结设备)。

  TOPcon设备:助力中科院宁波所获25.53%最高效率;管式PECVD获3家客户导入公司TOPCon用管式PECVD已合计导入3家客户:包括晶科、晶澳、东方日升等。量产n型TOPCon电池平均效率>24%(最高效率24.5%)。同时在二合一设备开发上也取得了突破,是国内极少数先于海外设备商开发、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量产核心设备。11月中科院宁波所获25.53%的最高效率记录相关工作得到了金辰股份及其子公司苏州拓升的大力支持。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1/1.7/2.5亿元,同比增长25%/65%/45%,对应PE为142/86/60倍。考虑到公司光伏异质结设备的稀缺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低于预期;异质结电池推进速度不达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辰股份(60339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