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事件点评:协议转让不动产,聚焦主业

山东黄金事件点评:协议转让不动产,聚焦主业
2021年12月23日 00:00 招商证券

原标题:山东黄金事件点评:协议转让不动产,聚焦主业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向国欣颐养投资协议转让舜泰广场3号楼,成交价4.15亿元,增值率157%,转让所得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资金,改善公司现金流,剥离该非核心业务也有利于公司向主业投入更多的资源。公司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目前基本恢复正常生产,今年以来也加快黄金资源整合步伐,海外及省内外均有项目落地。公司未来盈利和估计有望持续改善,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事件:转让舜泰广场3号楼。12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山东省国有资产交易平台公开挂牌转让济南市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3号楼,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最终摘牌,成交价约4.15亿元,双方于当日签署《资产转让合同》,国欣颐养投资将在5个工作日内支付不低于50%的首付款,剩余款项提供合法有效担保,并于1年内付清本息。  改善公司现金流,聚焦主营业务。我们认为本次转让会对公司产生以下影响:1)该资产账面原值约为2.60亿元,账面净值约为1.61亿元,评估增值约2.53亿元,增值率157%,并最终以评估价成交。此次转让所得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资金,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稳健发展;2)该转让资产难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协同,剥离后公司可以向主业投入更多的资源。  公司近期经营情况:1)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根据公司公告,公司8月份实现了单月扭亏为盈,9月份黄金产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10月份公司确定2021年生产计划为矿产金产量约24.5吨(去年同期为37.8吨),11月份产量超过了去年同期。2)加快黄金资源整合步伐。公司今年落地和新增了多笔收购项目,包括上半年落地的加纳Namdini海外项目和新疆金山金矿省外项目,以及下半年鲁地金矿、天承矿业和地矿来金三个省内项目,合计为公司增加金资源量和金储量946吨和694吨,分别达1990吨和1083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净利润-10.51、14.64和25.08亿元,对应2021年市净率为3.1倍,22-23年市盈率分别为58和34倍,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贵金属价格下行、复产进度不达预期、安全事故风险等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黄金 不动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