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 开创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12倍

围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 开创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12倍
2021年08月28日 02:03 东方财富

原标题:围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 开创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12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7日晚间,

开创国际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63.71万元,同比减少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4990.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5.68%,主要系报告期内完成“开裕”轮船舶出售的交付工作,实现处置净收益9999.69万元计入当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4309.06万元,同比增加185.82%。

开创国际是国内第一批发展远洋捕捞的企业,一直致力于远洋渔业事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基本形成了海洋捕捞、食品加工、海上运输、渔货贸易一体化的产业格局。

公司紧密围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发展,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和整合。公司拥有专业的金枪鱼围网船队,具有实施远洋渔业项目的相关资质以及捕捞海域的许可证;公司通过船舶更新建造、购买新船,提升助渔技术等方式,使金枪鱼围网船队捕捞量占居全国领先地位。金枪鱼围网船队加强鱼情预判,各船间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船队渔业资源的利用效率。“开利”轮受到鳕鱼配额管制的影响,及时调整捕捞作业区域,赴北太平洋渔场捕捞鲐鱼和沙丁鱼,同时做好产品质量管理,提高产品附加值。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捕捞产量74790吨,其中,金枪鱼围网捕捞量69367吨,捕捞营业收入56035万元。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紧紧围绕“五年再造新光明,十年打造实力光明”的战略目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公司金枪鱼产业链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海洋食品集团,为大众提供高蛋白质食品作出积极贡献。(赵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赵平

原标题:围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 开创国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12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