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主产品和服务体系的构建 中国高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22.2%

聚焦自主产品和服务体系的构建 中国高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22.2%
2021年08月28日 01:32 东方财富

原标题:聚焦自主产品和服务体系的构建 中国高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高科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5万元,同比增加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盈利176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包括两方面原因:一,教育版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7.13%。医学在线教育业务方面,去年上半年因受疫情影响,医学相关考试存在延期或取消;2021年已恢复正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824万元。产教融合业务方面,去年上半年受疫情下高等院校普遍延期开学或停课的影响,公司只能开展短期在线实训项目;2021年上半年,公司充分利用前期对市场的培育与积累,完成多个产教融合项目合作,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50万元。二,租赁版块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11%。去年同期因受疫情影响,为租户减免了部分房租,随着国内疫情缓解,租赁业务收入今年实现稳健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明显,主要是非经常性损益增长1,817万元,其中本期股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不大,亏损较上年大幅减少。

目前,公司拥有多家高校股东,教育部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背靠高校股东的优势资源体系及教学科研基因,公司具有较强的教育品牌优势及社会公信力。(赵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赵平

原标题:聚焦自主产品和服务体系的构建 中国高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2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高科 中国证券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