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环保:重点布局有色金属材料

中创环保:重点布局有色金属材料
2021年08月28日 01:25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创环保:重点布局有色金属材料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7日晚,

中创环保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5万元。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于2020年三季度末剥离贸易业务,上年同期仍有贸易业务收入4.44亿元,剔除贸易业务收入,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85%;其中,有色金属材料营业收入达到3.8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318.20%,过滤材料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0.21%,实现稳健增长。公司表示,上年度利润不达预期存在多方面原因;公司滤料产品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其中PPS材料价格较上年年末增长近56%,PTFE材料价格较上年年末增长近17%,营业成本增加,导致盈利水平下降。烟气治理工程方面,受到2021年上半年钢材价格持续走高,工程上半年尚未确认收入等因素影响,业绩

不达预期。

公司重点布局危废资源化利用,把有色金属材料作为未来发展规划的重心,不仅能实现危险废物的减量化与无害化,还能充分挖掘危险废物中的资源,生产再生有色金属。2021年上半年,公司有色金属材料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为69.52%,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板块。3月份,公司通过并购江西耐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贵金属领域(铂、钯、铑、金、银),进一步布局有色金属产业。再生金属的耗能远低于原生冶炼,大力发展再生金属材料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共赢,符合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理念,符合国家重点发展提倡的方向。

公司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变化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快推进业务转型,成立新能源和碳中和事业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方向和运营模式,未来业务转型方向值得关注。(邹丹丹)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邹丹丹

原标题:中创环保:重点布局有色金属材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