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

东宏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
2021年08月17日 11:12 中证网

原标题:东宏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 来源:中证网

东宏股份8月16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 7.83%;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为1.24亿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市场竞争加剧和大宗物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积极开展全员创新、达标降本、扩能提速等务实举措,稳步推进产品布局、市场拓展和募投项目建设,公司经营业绩基本保持稳定。

公司采取多举措应对原材料价格风险,保障客户利益实现互惠双赢。报告期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公司生产用主要原材料聚乙烯、钢丝类、钢材类平均采购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10.37%、26.77%、35.01%,部分大中型工程项目延迟建设,严重迟滞了销售合同的签订与执行,公司通过售价优惠让利等多项措施降低影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仍实现 7.83%的小幅增长。

半年报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推动,叠加2020年及以前签订合同部分延至报告期内执行的影响,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14.51%,公司通过达标降本、新材料应用等举措降低生产性费用,营业成本涨幅低于原材料价格平均增长幅度。公司积极践行“以市场为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一方面积极履行合同订单,准时交付产品;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预算控制,利用点价、锁价等方式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并根据订单情况进行适当备存,保障正常生产需求。报告期内,公司高标准、高质量的履行订单合同,虽牺牲了短期利润,但保障了客户的利益,赢得了市场信誉,实现互惠双贏,为巩固老客户、开发新市场及全年任务目标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采用直销和经销双驱动的销售模式,加速市场布局,并通过与国企合资成立股份制公司进行产业链延伸和薄弱市场布局,强化公司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发挥大型施工企业、国有企业、设计院等单位各自优势,在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建设、长距离调水工程、长距离供热等领域取得一定突破。公司通过营销模式创新巩固核心市场,优化销售结构,并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签订超千万元以上订单十余份,销售业绩保持稳定。

公司通过研发创新助推市场推广,其中高压力钢丝网骨架及新型连接方式的升级,应用于国内大型工业园区的消防管线,实现应用领域突破;管道自成型“一体式连接”率先在行业内突破,广泛应用于煤矿给排水、瓦斯输送领域;高性能大口径 PVC-UH 管材成功应用于市政管道建设中的带压排污项目,降低了项目的综合成本;新型耐候性 3PP 防腐钢管应用于大口径输水管线项目,有效延长了管线在特殊环境的寿命,填补了行业空白;节能型缠绕喷涂聚氨酯聚乙烯直埋保温管道替代传统二步法保温管道,质量成本优势凸显;在原有柔性承插防腐钢管的基础上,进行了防腐升级,推出适用于雨污水排放用的承插钢管,拓展了公司新型钢管在市政领域的应用;搭接焊钢管逐步在钢管项目中进行推广,大幅提升钢管安装效率,降低钢管焊接难度,助推钢管领域连接方式升级,持续增强公司产业链优势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东宏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宏股份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