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产量降至数十年新低 进口大减

法国葡萄酒产量降至数十年新低 进口大减
2021年08月13日 08:58 华泰证券

8月13日 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线上重磅开启!】王忠民、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花长春、郭磊、付鹏、李超等众多嘉宾云集,共议绿色未来!万物皆碳,未来已来。如何把握机遇?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anzhonghe/

原标题:法国葡萄酒产量降至数十年新低 进口大减 来源:华泰证券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法国葡萄酒产量预期在寒潮和大雨过后将面临数十年来的最低产量。报道称,法国农业部表示,在葡萄园受到春季霜冻和夏季倾盆大雨的农业灾难后,今年法国的葡萄酒产量可能下降至少30%,达到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法国农业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该国葡萄酒产量预计将是历史性的疲软,低于1991年和2017年的水平。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葡萄酒第五大消费国,亚洲第一大消费国,但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距离世界平均水平具有较大差距,消费潜力巨大。业内人士表示,我国葡萄酒市场对于进口依赖较大。法国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我国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占我国进口量的30%左右,与澳大利亚份额差距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目前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导致我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口大减。法国减产,澳大利亚进口“受阻”,国产葡萄酒的好日要来了。A股公司中,莫高股份(600543)主营“莫高”系列葡萄酒产品,“莫高”品牌价值位列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三,核心产品“黑比诺”品牌价值位列全球前十。公司在甘肃武威建成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张裕A(000869)是我国葡萄酒龙头企业。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葡萄酒 法国 澳大利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