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实业 :剥离部分投资业务 集中优势拓展主业

国际实业 :剥离部分投资业务 集中优势拓展主业
2021年07月22日 09:46 证券时报网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原标题:国际实业 :剥离部分投资业务 集中优势拓展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22日,国际实业(000159)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公司拟将持有的万家基金40%股权,作价9.5亿元转让给新动能基金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万家基金股权。新动能基金公司分别于本合同生效后、本次交易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许可后、以及标的公司股权变更登记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三次向国际实业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对于本次交易,国际实业表示,公司根据国家鼓励并购重组的相关政策,积极实施重组,是推动公司发展的客观需要。公司将实现部分投资业务板块的剥离,有利于支持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发展,落实公司既定产业战略。

国际实业目前主要从事油品等能源产品的采购、批发、仓储、铁路专运等,房地产业务为公司主营业务的补充。2020 年公司油品销售及仓储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79.95%,房地产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10.82%,其它业务占比为 9.23%。但因缺乏规模效应和带动效应,公司始终未形成强力的支柱产业,盈利能力尚不强。

再看交易对方,新动能基金公司是根据山东省政府授权由山东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属一级企业、省属骨干金融企业,注册资本金 200 亿元,主要负责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管理运营工作。本次国际实业出售的万家基金,其第一大股东为山东省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中泰证券,持股49%。

万家基金为国际实业联营企业,未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系权益法确认的长期股权投资。国际实业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不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结构。此外,本次交易后预计公司将获得9.5亿元及标的资产期间损益部分对应的现金对价,回收的资金可为公司今后面临的主营业务结构调整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也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公司将剥离与主营业务关联度低的部分投资业务,将财力、物力集中到实体经济的主业发展上,逐步实施战略转型,持续优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来,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进行业务拓展和产业延伸,进一步寻求更加优质的业务支撑点,形成更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整体经营安排,保障公司的长远发展。

今年2月,国际实业曾公告,公司与苏领建材等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书》,拟10亿元受让江苏中大杆塔80%股权。苏领建材承诺,中大杆塔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2亿元、1.2亿元和1.32亿元。中大杆塔通过招投标取得为国家电网提供角钢塔、钢管杆供给资质,目前产品主要供给省级国家电网;且具备通信塔生产能力,而5G基站的大量建设将带动通信铁塔市场需求。

根据公司日前发布的受让股权进展公告,依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国际实业受让江苏中大杆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截止目前,已累计向出让方支付人民币5亿元,已履行完毕首付款的支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际实业 :剥离部分投资业务 集中优势拓展主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实业 万家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