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来了 安奈儿等三胎概念股显著受益

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来了 安奈儿等三胎概念股显著受益
2021年07月21日 13:43 飞象网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原标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来了 安奈儿等三胎概念股显著受益 来源:飞象网

“三孩”政策一揽子配套措施正式落地,母婴相关产业风口将至。

7月20日,备受关注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简称《决定》)正式发布。决定指出,到2025年,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服务管理制度基本完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加快建设,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显著降低,生育水平适当提高,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人口结构逐步优化,人口素质进一步提升。

受以上消息影响,今日开盘A股三胎概念指数拉升回暖,相关成分股安奈儿002875.SZ)、金发拉比002762.SZ)、高乐股份002348.SZ)、西部牧业300106.SZ)、贝因美002570.SZ)等纷纷拉升。其中,盘中一度涨超6%的安奈儿,近日刚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4倍,迎来公司业绩拐点。

东莞证券研报表示,三孩政策落地、配套措施出台所带来的的生育率回升将直接使得婴幼儿奶粉、童装、玩具、母婴用品等产品的需求量上升,利好相关行业。国金证券亦表示,生育政策利好叠加童装赛道自身高增长下,看好童装赛道全产业链机会。

据欧睿咨询预测数据,未来5年童装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长,2025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700亿元。此次三胎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落地将进一步刺激童装市场的消费需求,提升童装赛道的增长潜力,安奈儿作为国内头部童装品牌,具备较强的品牌力和市场优势地位,公司有望长期分享生育政策红利,获取更大的业绩增量。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胎 三孩 安奈儿 决定 概念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