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北京化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1年07月18日 11:20 同花顺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原标题:北京化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来源:同花顺

2021年

7月17日

星期六

北京化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7月17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标志着北京化工大学和天业集团在校企合作方面不断向纵深发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迈入了新的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峰和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双方还签署了相关技术合作协议。

陈建峰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建峰在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后说,天业集团拥有优秀的创新人才团队和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具备开展高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良好基础和优势。双方将通过联合实验室,在纳米复合材料新产品开发、大化工安全环保、碳达峰碳中和、工农结合实现农业现代化,以及科技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战略性、针对性的深入合作。

陈建峰表示,高校作为高新技术研究机构,应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相信通过双方真诚密切的实质性合作,联合实验室一定会有很多科研项目开花结果,走在国内乃至国际前列,必将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代表师市党委、市政府对陈建峰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八师石河子市及天业集团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亚康简要介绍了师市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师市依托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交通便利等优势,抢抓西部大开发、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新材料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高端产业发展取得实效。今年7月,师市先后出台《第八师石河子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和《关于加快推进石河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刘亚康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此次合作,可以打造出高校和兵团企业合作的典范,实施更多更好的化工科研合作项目,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科技人才,进一步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事业进步,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更好履行“维稳戍边”特殊使命!

宋晓玲表示,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崭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化工、材料、工农一体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示范性应用,培育一批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创新团队。有力推动天业集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天业集团聚焦化工材料、现代农业、现代物流商贸三大板块、构建“一主两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领先、受人尊敬的工农商一体化企业集团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方刚,师市科技局和天业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河子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