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股点评:航天军工上演王者归来

异动股点评:航天军工上演王者归来
2021年07月16日 15:21 山东神光

【超级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16位大咖锦囊妙计→

原标题:异动股点评:航天军工上演王者归来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沧州大化(600230)周五上涨10.00%。公司主营尿素、硝酸、多孔销铵、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货物进出口。2018年10月,金浦东裕拟以42亿元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大化集团50.98%股权;2019年9月,股权转让事项终止。2020年12月,公司年产10万吨聚碳酸酯项目投产。最新消息,公司共聚硅PC项目一次投产成功;目前国际市场共聚硅PC价格在4万左右。二级市场上,该股4天录得三涨停,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短线升势可期。

航发动力(600893)周五上涨10.01%。公司2014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产品范围从大型发动机扩展为大中小型发动机、航模发动机,集成了我国航空动力装置主机业务的几乎全部型谱。2021年2月,公司“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设项目”竣工。市场预期“十四五”期间三代机加速列装,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另外,公司6月公告,拟使用117亿元闲置自有资金理财。二级市场上,今日军工板块涨幅居前,该股放量拉板,后市波段参与。

焦作万方(000612)周五上涨10.01%。公司主营铝冶炼及压延加工,年电解铝产能42万吨,是国内首先产业化采用280KA大型预焙电解槽技术的电解铝厂。2017年11月,公司大股东变更为和泰安成,后者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此外,公司持有中国稀土11.73%的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消息方面,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4%-244%;工信部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二级市场上,业绩预增叠加稀土概念,该股今日发力涨停,关注交易性机会。

华力创通(300045)周五上涨16.30%。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和“双软”认证企业,具备完整的国防军工准入资质,以及北斗用户终端研发和分理服务资质。公司目前已形成卫星导航、卫星移动通信、雷达信号处理和仿真测试四个业务板块。消息方面,公司日前公告,子公司华力智芯研制出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核心基带芯片。另外,公司2020年度每10股派0.1元,股权登记日7月21日。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领涨北斗导航板块,但尾盘炸板,量能显著放大。

今日四熊警示:

上海临港(600848)周五下跌7.03%。公司原名自仪股份,现已成为上海临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产业载体开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产业载体开发与租售、园区运营服务及产业投资等。2019年3月,公司资产重组过会,获注临港集团核心资产。公司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2.41%至3.86亿元。最新消息,公司参股成立航空产业发展公司;中央重磅文件支持浦东新区发展。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高开跳水,部分本地股行情一日游,参与需谨慎。

石大胜华(603026)周五下跌8.91%。公司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校办企业,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等碳酸酯类产品,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特种添加剂和MTBE等。公司已成为国内外多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厂家的高品质溶剂原料供应商,是特斯拉新电池溶剂及添加剂唯一供货商。分析认为,三季度往后锂电池电解液溶剂有望供不应求。二级市场上,短暂企稳后,该股今日再度下挫,龙虎榜显示机构快进快出。

龙源技术(300105)周五下跌7.49%。公司是国电集团下唯一创业板节能环保上市公司,实控人是国资委。公司主营电力领域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技术咨询等业务。另外,公司新设立子公司东营龙源清洁能源从事碳减排、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等工作。最新消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7月16日启动;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1200万-1500万元,同比亏损减少。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日连续回调,概念炒作或降温,不妨逢高减磅。

仁东控股(维权)(002647)周五下跌10.03%。公司主营涵盖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互联网小贷等五大板块。公司未来将开拓第三方支付“蓝海”。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上市以来频频更名及更换实控人——2019年11月,海淀区国资委入主;2020年11月,协议期满,国资退场。最新消息,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700万-1400万元;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二级市场上,“妖股”现形,该股连续两日一字跌停,仍建议回避。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原标题:神光7月16日异动股点评:航天军工上演王者归来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级市场 航天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