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提速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提速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2021年06月27日 23:24 金融界

原标题: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提速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金融界

在近期举行的全球首份车路协同技术创新白皮书发布会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推进工作组负责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磊透露,今年北京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有1000辆自动驾驶车辆“入网”云控平台。

孔磊称,未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落地、北京市自动驾驶的落地都离不开“车路协同”。“车路协同像是路灯,而单车智能就像车灯。”对于车路协同在自动驾驶中的作用,百度智能交通产品研发总经理陶吉解释道。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百度联合发布的全球首份车路协同技术创新白皮书――《面向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关键技术与展望》指出,在车路协同、单车智能两者的协同作用下,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落地门槛能够大大降低。

雷科防务全资子公司理工雷科于2018年正式成为百度无人驾驶“Apollo(阿波罗)计划”的生态合作伙伴。理工雷科的“77GHz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

威孚高科目前参股企业车联天下正在推进与国内多家知名OEM基于域控制的智能座舱项目,项目进展良好,车联天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软、硬、云一体化整体方案开发的汽车前装市场供应商和运营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技术创新 百度 自动驾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