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2200亿巨无霸连续3天顶一字 近30亿资金排队买入 9天狂涨200% 远超分析师目标价

太疯狂!2200亿巨无霸连续3天顶一字 近30亿资金排队买入 9天狂涨200% 远超分析师目标价
2021年06月23日 11:19 同花顺

原标题:太疯狂!2200亿巨无霸连续3天顶一字 近30亿资金排队买入 9天狂涨200% 远超分析师目标价 来源:同花顺

三峡能源又双叒叕涨停了!

6月23日,人气股三峡能源继续大单封一字,报7.99元/股,总市值突破2200亿元,位列A股第60位。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能源在连续三日一字后,封单数量却在不断增加,显示资金一致看好,截至发文,板上排队买入的资金已经高达29亿元,相比昨日的24亿元还多出了5亿元。

至此,三峡能源上市9个交易日中实现8个涨停,按发行价2.65元计算,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0%,中一签收益可达5340元。

碳交易“添”了一把火

与此前大火的南网能源类似,三峡能源也兼具低价股碳中和属性。

昨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指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碳排放配额(cea)交易应当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

受此影响,今日碳交易概念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华自科技涨近16%,华民股份涨超10%,南华仪器蓝盾光电技涨幅超6%,力合科技国立科技涨幅超5%。

而三峡能源可以说是纯正的“碳中和”概念股。基本面来看,三峡能源以风能、太阳能开发、投资和运营为主业,控股股东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集团),直接和间接的持股比例为74.99%。

三峡集团将新能源业务作为第二主业,三峡能源是该战略实施主体。“风光三峡”和“海上风电引领者”是三峡能源的战略目标。

风电是三峡能源主要营收来源。招股说明书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三峡能源风力发电占总营收的61.24%,光伏发电占37.63%,中小水电占1.13%。

6月22日,三峡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自2006年欧盟碳市场启动后便一直参与国际和国内碳市场交易,也配有专人进行碳资产管理。公司将根据全国碳市场推进的节奏,积极参与国内碳交易。

股价远超分析师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三峡能源不断超预期,其锁定浮盈筹码也在不断增加,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三峡能源断板,大概率要释放出百亿成交额,届时将虹吸市场大量短线资金,引发高位趋势股大幅波动。

此外,从基本面来看,三峡能源持续大涨后,静态市盈率已经高达63倍,动态市盈率也已经逼近40倍,估值已经不低。

另外,从券商给予的目标价来看,三峡能源也已经远远超过预期。东北证券6月11日发布的研报给予该股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为4.77元,当前股价相较于此目标价,溢价已超过67%。

天风证券万联证券则相对更加保守,在该股上市前发布的研报中,天风证券预计该股合理股价3.22-4.03元。万联证券则给予公司2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6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峡能源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