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看好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后对碳经济的推动作用

国金证券:看好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后对碳经济的推动作用
2021年06月23日 11:0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国金证券:看好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后对碳经济的推动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国金证券指出,公告主要规定了交易方式、交易时段和其他事项,旨在规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全国碳市场覆盖范围明确了八个高耗能行业将逐步纳入,首先将选用发电企业作为突破口,涉及2200多家合计约40亿吨碳排放量。我们看好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式上线后对碳经济的推动作用,主要推荐如下几个领域:1)森林碳汇。作为最经济的“碳吸收”手段具有较大开发价值,建议关注拥有森林碳汇资产的岳阳林纸等公司,以及在国土空间绿化拥有特色技术的公司如冠中生态等;2)沼气发电领域。通过直接回收利用被废弃的沼气或进行再利用发电可实现环境和经济的双赢,建议关注百川畅银等;3)节能领域。节能涵盖领域十分广阔,建议关注提供设备环节节能服务的杭锅股份等,以及新兴且潜力巨大的建筑节能改造及运营市场,建议关注南网能源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