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C2项目一期投产 向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蝶变跃升

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C2项目一期投产 向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蝶变跃升
2021年05月20日 20:29 证券时报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C2项目一期投产 向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蝶变跃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20日晚间,卫星石化(002648)发布公告,今日全资子公司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和26万吨ACN联合装置项目一阶段工程(以下简称“连云港石化一阶段项目”)各装置经投料试生产后已成功产出合格产品,生产运行稳定,标志着连云港石化一阶段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从2017年开始,卫星石化形成以低碳原料为核心打造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战略,推进“双五计划”,将公司业务从C3产业链进一步拓展至C2产业链,提高业务多元化水平,增强规模化经营优势,提升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公司在连云港国家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布局C2产业链,按两个阶段分步实施,其中项目一阶段于2018年3月开工并在2020年12月29日实现中交。

在本次公告中,卫星石化表示:连云港石化一阶段项目是公司以轻烃一体化打造低碳化学新材料产业链的关键项目,公司将坚持以安全生产、绿色低碳为首要任务,以一阶段项目顺利开车为契机,加快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进一步推进连云港石化后续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向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蝶变跃升。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官网,连云港石化二阶段项目(乙烯)已经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公司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由于同类项目从中交到开车投产一般需要半年时间,近期国内主流券商已关注到C2项目临近投产。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作为国内轻烃综合利用的产业链龙头,持续加码C3、C2产能,产业链不断拓宽加深。随着公司新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为32.77亿元、46.96亿元和57.35亿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卫星石化连云港石化C2项目一期投产,向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型企业蝶变跃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