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化学拟定增募资50亿元提升产能

华峰化学拟定增募资50亿元提升产能
2021年05月15日 05:54 上海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华峰化学拟定增募资50亿元提升产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5月14日晚间,华峰化学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50亿元,用于年产30万吨差别化氨纶扩建项目、115万吨/年己二酸扩建项目(六期)。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氨纶和己二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应对下游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强规模效应,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稳固自身行业领先地位,增强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3.9亿股,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完成后,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目前,华峰集团持有上市公司48.3%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尤小平持有华峰集团79.63%的股权,并直接持有上市公司8.6%的股份,合计控制上市公司56.9%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按照定增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据了解,目前氨纶处于高景气状态,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氨纶生产国和消费国,国内氨纶行业具有明显的头部效应。根据市场公开信息,目前行业前五大生产企业合计产能占比接近70%,氨纶行业未来新增产能也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

  随着行业龙头企业规模效应、成本优势的进一步扩大,行业内落后产能将面临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其中,高弹、超耐氯、抗菌、舒适、吸湿快干、低温易粘合等差别化和功能化的高档氨纶产品成为氨纶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己二酸是环保型基础化学原料,是无毒无味的白色结晶体。己二酸下游行业主要为聚氨酯原液、聚氨酯浆料、TPU 等聚氨酯领域,尼龙66等聚酰胺领域以及可降解塑料等其他领域。

  据了解,华峰化学已形成化学纤维、化学新材料、基础化工品三大产业,并具备了规模化的产业链集成优势,能够保障生产过程中主要原料的稳定供给,有效缓解外购原料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的冲击。2020年,公司氨纶产量为全国第一、全球第二,聚氨酯鞋底原液、己二酸的产量均居全球第一,拥有非常明显的规模优势。受益于氨纶高景气度,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40亿元,同比增长501.67% ,毛利率上升至38.66%,处于历史高位。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氨酯 华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