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一季度经营向好 关注低估值下板块配置机会――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中性

券商一季度经营向好 关注低估值下板块配置机会――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中性
2021年05月10日 09:11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券商一季度经营向好 关注低估值下板块配置机会――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中性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王磊(证券分析师,SAC NOS1150521010001

1、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1%,申万非银指数下跌2.70%,行业跑输大盘1.89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2.84%、保险板块下跌2.94%、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85%。个股方面,剔除新股和次新股后非银板块跌多涨少,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宝德股份(+43.86%)、法尔胜(+8.32%)、渤海租赁+6.28%)。估值方面,截至57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57倍。

2、行业要闻

整体规模和主动管理规模“一降一升”,信托业加速转型初见端倪;退市新规精准监管,沪市70余家公司“披星戴帽”;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沪深300等重要指数年中将迎来定期调整。

3、重要公司公告

光大证券601788):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30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长江证券002939):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4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4、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2.84%,跑输沪深300指数0.35个百分点。沪深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9406.83亿元,环比上周上涨5.57%,截至56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16610.74亿元,相比前一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增加68.21亿元。

目前上市券商一季报已披露完毕,在一季度市场高波动特征下,受自营业务影响,券商的业绩出现分化。2021年一季度40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仅有23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增长,占40家上市券商的57.5%。另外,净利润排名前十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291.44亿元,占40家上市券商净利润总和的70.26%,较2020年占比提升了2.26pct。我们预计未来行业竞争会进一步加剧,在衍生品等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增加背景下,大型综合型券商凭借雄厚资本实力、丰富的客户资源、综合的业务布局等优势,在监管趋紧以及市场波动加大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会更强,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政策红利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东方财富300059.SZ)。

5、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