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业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将紧抓政策机遇坚持创新转型

东方创业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将紧抓政策机遇坚持创新转型
2021年04月15日 17:16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东方创业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将紧抓政策机遇坚持创新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14日晚间,东方创业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09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46.64%;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45.83%。

报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投资收益、补贴收入较上年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东松医疗和外贸公司经营利润增加所致。

东方创业是集货物贸易、现代物流和大健康产业为一体、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的大型国有控股综合型上市公司。

2020年,公司一方面加强业务风险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发展转型业务,大力拓展“易融达”等业务,应对外部市场变化。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稳定贸易主业,积极维护老客户、发展新客户,加大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提升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与运作的管理水平,以提升公司业绩。在现代物流业方面,公司通过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与客户保持可持续的战略合作,实现“双赢”。

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机遇,公司表示,未来将坚持主业创新转型,提质增效,坚持加强风险控制,把防范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上市公司合规治理,不断提高治理水平,稳步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形象。在主业发展上,公司将以稳中求进为原则,聚焦核心,专注转型,重点关注研发,切实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ODM能力,着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寻找潜在优势企业作为兼并收购标的,进一步打通供应链;做好海外生产基地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与埃塞俄比亚服装基地项目的对接工作;继续发挥进博会的优势效应,加大进口业务培育力度,开发利用海外网络,聚焦重点,稳步快进,不断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陈晓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陈晓力

原标题:东方创业2020年净利增近五成 将紧抓政策机遇坚持创新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东方创业 竞争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