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公司实施2020年年度分红方案 3只个股年内涨幅超20%

7家公司实施2020年年度分红方案 3只个股年内涨幅超20%
2021年03月19日 19:13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7家公司实施2020年年度分红方案 3只个股年内涨幅超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进入3月份下旬,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与此同时,分红方案的实施也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19日,已有7家公司实施2020年年度分红方案,分别为宝新能源沃尔核材戴维医疗金雷股份安靠智电爱美客吉鑫科技

具体来看,上述7家公司2020年年度分红方案每10股派现金额在0.3元-35元不等,不同公司现金分红差距确实不小,其中,爱美客分红金额最高,为每10股转8股派35元(含税),其次是金雷股份,每10股派6元(含税),安靠智电为每10股派5元(含税),宝新能源、吉鑫科技、戴维医疗每10股分别派3元(含税)、2元(含税)、1.5元(含税),沃尔核材派现金额最小,为每10股派0.3元(含税)。

现金分红比例方面,上述7家公司中有6家现金分红比例均超30%,其中,爱美客现金分红比例最高,为95.67%,吉鑫科技紧随其后,为83.44%,安靠智电、宝新能源、戴维医疗、金雷股份现金分红比例分别为48.86%、35.91%、31.72%、30.07%。此外,沃尔核材现金分红比例相对较低,为9.54%。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认为,一个公司的分红能力体现了该公司商业模式的特点,好的商业模式下,公司现金流充沛,有充足的现金可以用来分红;一个公司的分红派息比例则体现了管理层的分红意愿和治理水平,派息比例越高,说明公司对中小股东越友好。

与此同时,这些率先实施分红方案的部分公司在市场中也呈现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年以来,截至3月19日,上述7只个股中4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97),其中,吉鑫科技、爱美客、沃尔核材表现出色,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30.71%、21.95%、21.84%。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朱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分红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一种重要方式,反映了公司经营稳健,不存在经营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分红确实能提高公司的市场关注度。

年报业绩方面,上述7家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吉鑫科技、金雷股份、戴维医疗、安靠智电、宝新能源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100%,分别为257.48%、154.50%、119.46%、108.08%、105.83%。

对于实施分红股的投资方面,朱圣认为,投资收益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股价的变动带来的收益,另一部分是股票分红带来的收益。我们可以把分红看成是一种增厚回报,因此高分红的个股具有比较强的防御特征。建议投资者寻找具备稳定、持续相对高额分红的公司,在估值相对处于低位的时候进行投资。

王春秀表示,一个公司分红派息的稳定性,体现了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格局和行业地位,能够持续多年高比例派息且派息绝对数量越来越高的公司往往是行业中具有很高竞争壁垒的行业龙头。从高比例派息的公司中筛选出具有持续派息能力、派息意愿强并且业务又有不错成长性的公司做一个股票池,价格大跌的时候买入做一个组合,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思路。

龙赢富泽资产高级研究员宋海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要回测上市公司的历史数据,观察公司能否多年连续稳定分红以及复合分红率;其次,低估值在为投资者打出安全边际的同时,也将和高分红率共同增益投资者的投资回报。

表:7只实施分红方案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