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安股民索赔案件累计金额超6亿元,股民诉讼获赔有策略

ST中安股民索赔案件累计金额超6亿元,股民诉讼获赔有策略
2021年03月10日 20:3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ST中安(维权)股民索赔案件累计金额超6亿元,股民诉讼获赔有策略 来源:言西早律师

ST中安公司官网

3月8日晚,ST中安(600654)公布最新股民维权诉讼进展公告,最新诉讼公告显示2021年2月3日至2021年2月28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相关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其信息显示,法院已新增受理137名原告诉公司及共同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新增涉案金额为77694088.18元。

根据公司已经发布的证券维权群体性诉讼公告,截止公告期,投资者诉ST中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合计约1636例,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超过6.5亿元。

ST中安于近期发布2020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2亿元。在公告中,公司说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还在持续增加且相关司法程序尚未履行完毕,公司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影响的准确数值,预计负债金额可能发生变化,导致预计的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二级市场方面,近一年ST中安股价一直在1.6元/股上下徘徊。公司股东人数也是呈现逐渐减少趋势,截至2020年9月30日,股东总数6.5万户,较上期减少4%。

ST中安近些年业绩大幅下降,已经大不如从前。如果股民提起诉讼维权,仅仅起诉ST中安公司的话,即便胜诉,也很难获得公司赔偿款,所以股民起诉应当调整诉讼策略。由于一审上海金融法院认定ST中安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判决ST中安应当支付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佣金,同时判决中安消技术、 招商证券 、瑞华会所对ST中安的赔偿义务承担连带责任。基于此,因ST中安虚假陈述行为造成损失的股民,起诉时候,应当连带选择多名被告,可以起诉包括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中介机构、责任人员等,这样才能获得赔偿款。

根据一审判决书和相关司法解释,于2014年6月11日-2016年12月24日期间买入ST中安股票,并于2016年12月25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诉讼索赔。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ST中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