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神秘资金抄底失败?”沪指失守3400点 百股跌超9%

涨停复盘:“神秘资金抄底失败?”沪指失守3400点 百股跌超9%
2021年03月09日 18:08 同花顺

原标题:涨停复盘:“神秘资金抄底失败?”沪指失守3400点 百股跌超9% 来源:复盘君

一、市场情绪

今日指数早盘上演V型反转,午后再度走弱,个股仅600余只收红,涨幅超9%个股仅40余家。截至收盘,沪指跌1.82%,报收3359点;深成指跌2.80%,报收13475点;创业板指跌3.50%,报收2633点。沪股通净流入15.85亿,深股通净流入8.46亿。

板块方面,BIPV概念、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注册制次新、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上,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尾盘的指数的回落,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企稳。题材BIPV概念大涨,创业板维业股份2连板,森特股份3个一字板,成为弱势行情中为数不多的强势题材。

二、大盘趋势

今日指数成交量4562亿,创业板1838亿。指数今日早盘v型反转,午后再度走弱。目前看虽然可能全时间能不会大跌,但是企稳还是需要时间,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同时注意反弹的力度可能也有限,需要降低心理预期。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15。目前市场一直在冰点位置,但是缺少反弹动力,市场更多的信心失去了。今日超短行情高位股中材节能跌停,仁东控股停牌。午后,准油股份(维权)地天板,尝试打开短线做多氛围。总体看,市场还是需要进一步企稳,才会有做多信心。

四、热点板块

1、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今日新题材BIPV概念大涨。森特股份三连板、创业板个股维业股份2连板。拓日新能深赛格瑞和股份涨停助攻。板块逻辑上, BIPV万亿市场可期光伏巨头隆基股份溢价30.75%收购森特股份。市场解读这个对行业影较大,昨晚发酵,今日市场开始一致性炒作。明日大概率分化,可能走昨日核电板块的表现。可以重点关注龙头的森特股份的封单,注意板块首板机会。

2、超跌反弹

今日超跌短线个股准油股份走出“地天板”,和郑州煤电晋级4连板。目前短线看市场并没有转好,午后指数和情绪都在一路下挫,明日概率也是低开甚至低走。可以关注新的二板或首板机会,特别和指数共振的话,溢价会非常高。

五、龙虎榜动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BIPV 森特股份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