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奥迪(300341.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降6.44%至1.39亿元

麦克奥迪(300341.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降6.44%至1.39亿元
2021年02月26日 18:34 格隆汇APP

原标题:麦克奥迪(300341.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降6.44%至1.39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2 月 26日丨麦克奥迪(300341.SZ)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合并后实现营业总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6.17%,实现营业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0.02%;实现利润总额1.9亿元,同比增长0.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下降6.44%;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2720元。

影响净利润的主要原因: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对商誉及重要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初步测算:

(1)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能源业务的系统开发和技术支持。由于能源板块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形态,随着2015年电力改革的推进,即配网端的放开提供这样一个市场机会,即无论是业务模式还是市场推广均需要开拓和创新。伴随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不良影响,整体业务和目前在手订单情况低于预期,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对上述公司的初步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为1,947.86万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麦克奥迪(厦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模具工为其最初核心业务,公司收购完成后,预期在模具业务上进一步发展同时拓展金属加工业务,将其发展为公司电气板块的辅助配套企业。随着这几年公司APG业务的拓展,公司拟让其在保有模具开发和金属嵌件加工的配套功能外,业务重心将逐步转移到APG业务的加工和生产上。使得其在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做了相应调整,原模具业务相关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对上述公司的初步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预计为622.61万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3)北京麦克奥迪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因2020年业绩承诺未能按期完成,根据对赌协议:预计可收回的业绩补偿款剔除所得税费用后将增加归母净利润813.75万元;预计冲回无需支付的对价款剔除所得税费用后将增加归母净利润785.67万元。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审计确定数为准。

(4)按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第(1)项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总额2570.47万元计入经常性损失,而第(2)项预计可收回的业绩补偿款及冲回无需支付的对价款所增加的利润计入非经常性收益;如剔除第(1)、(2)两项的影响,报告期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1%。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海外疫情的影响,报告期公司光学板块的海外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致使该板块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7.25%。

3、报告期公司医疗板块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克奥迪 减值准备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