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金财互联公布年度快报

[快讯]金财互联公布年度快报
2021年02月26日 17:15 中财网

原标题:[快讯]金财互联公布年度快报 来源:中财网

CFi.CN讯: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该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以上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1 报告期的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666.78万元,较上年减少17.09%,实现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3,884.66万元和-124,475.70万元,较上年分别减少97.13%和83.30%。

1.2 报告期的财务状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35,850.38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了2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212,340.85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 37.10%。

1.3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因疫情原因,对公司互联网财税板块在税局端和企业端的市场拓展、客户发掘、现场实施等经营活动都产生了消极影响,产品及开发服务收入下滑明显,技术服务收入没有明显增长,财税云服务和金财云商业务未达预期,导致该板块业绩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为稳定老客户、保持现有的市场份额,同时为了丰富财税云服务和金财云商业务的产品矩阵,互联网财税板块加大了研发投入和客服支出,从而导致整体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原因说明

上表中有关项目减少幅度达30%以上的原因:2020年公司互联网财税板块业务受疫情和宏观政策影响,业绩下滑,因此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拟对互联网财税板块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从而导致公司2020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较大亏损。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3)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中财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财互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