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人士:今年春耕对尿素的需求或将增加

行业人士:今年春耕对尿素的需求或将增加
2021年02月23日 18:28 期货日报

原标题:行业人士:今年春耕对尿素的需求或将增加 来源:期货日报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谭亚敏)近些年小麦、稻谷、玉米播种面积成下滑态势,去年疫情背景下农产品价格大涨,使得各国政府对今年的粮食生产格外重视。农业部明确表示,今年南方双季稻2020年扩种的面积不能减少,同时要提高单产;黄淮海和西北地区小麦面积要力争有所恢复;重点扩大东北地区和黄淮海地区玉米面积。

“我国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有可能进入到新一轮的反弹周期,今年春耕对尿素的需求将增加。”国元期货能化研究员张宇鹏说。

张宇鹏认为,近期尿素国内外现货市场呈现逐级攀升之势。目前供应端日产在16万吨附近高位,但目前工厂库存低、出货压力较小,现货价格仍稳中探涨。市场担忧的3月份淡储释放,在春需增加的背景下未必能缓解供需紧张情况。今日期货盘面虽冲高回落,但仍然建议逢低做多为主,期货贴水也提供一定安全边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麦 期货 尿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