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预案频发 多位明星基金现身

定增预案频发 多位明星基金现身
2021年02月20日 13:29 资本邦

原标题:定增预案频发 多位明星基金现身 来源:资本邦

  截至19日,已经有近30家公司公布定增预案,50亿规模以上达5家。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上市公司定增的项目总出现了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比如睿远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今年以来相继参与了福莱特上机数控的定增。

  2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截至19日,已经有近30家公司公布定增预案,50亿规模以上达5家。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上市公司定增的项目总出现了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身影,比如睿远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今年以来相继参与了福莱特、上机数控的定增。

  据悉,2月19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参与了上机数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以131元/股的价格获配152.67万股,获配金额1.99亿元,锁定期6个月,截止2月18日,该笔定增的账面价值2.25亿元,账面价值占基金净资产比例为0.65%,浮盈比例为12.36%。

  根据上机数控其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2月9日,睿远成长价值基金晋升公司第10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0.92%。

  相关资料显示,上机数控主要是一家根植于高端智能化装备领域的高硬脆加工设备龙头企业,公司在2004年进入光伏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并专注于硅材料生产加工设备,是业内最早的光伏专用设备生产商之一。此次定增募集资金用于“年产8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此外,除上机数控之外,光伏股之一的福莱特也受到了傅鹏博的专注。据福莱特1月21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睿远成长价值以29.57元/股价格获配405.82万股,总成本1.20亿元。

  根据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公募仍是定增市场主要参与者,平均获配24.43%。相关专业人士认为,业绩和估值的性价比应该是选择个股最重要的指标。

  据统计,2020年以来,公私募基金频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主要得益于去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从折价率优惠(9折调整至8折)、限售期缩短(36/12个月调整至18/6个月)、发行对象扩容(10/5名调整至35名)、发行规模上限提高(20%调整至30%)等多维度松绑。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乏有基金存在踩雷被套现象。去年多家机构曾参与汇纳科技的定增,而从去年8月初以来,汇纳科技跌幅超过60%。如若持有至今,将悉数被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机数控 福莱特 傅鹏博 睿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