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军工行业E周刊182期:业绩为王 重点布局高景气赛道龙头

信达证券--军工行业E周刊182期:业绩为王 重点布局高景气赛道龙头
2021年02月08日 21:49 金融界

原标题:信达证券--军工行业E周刊182期:业绩为王 重点布局高景气赛道龙头 来源:金融界

军工板S块回调较大,但长期投资逻辑未变,2021景气将持续上行,重点关注优质超跌个股的介入机会。1)进入2月军工板块继续深度回调:02.01-02.05军工指数跌5.2%,同期上证综指涨0.38%,军工跑输大盘5.6个百分点,排名28/29,连续两周走弱;2)我们认为,军工基本面向上拐点于2020已再次确立,近期核心公司披露的普遍较好的业绩预告,也充分印证行业高度景气;此外,“装备升级+国产替代”的大逻辑并未被破坏,军工核心资产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跨越式发展,近期非理性大幅回调恰好创造了介入良机,建议关注订单、业绩最先兑现的上游新材料、军工电子等赛道,甄选各细分领域业绩弹性高、估值潜力大的龙头个股。

我国陆基反导试验“4连胜”,大国“天盾”日趋完善。1)根据国防部网站消息,2021年2月4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试验乃防御性质,不针对任何国家。2)中段拦截技术难度大,中国已成功进行四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在中段拦截中,由于弹道导弹战斗部处于弹道高点,且已和助推级分离,可能会释放诱饵,拦截难度极高,自2010年1月“首秀”以来,中国已分别在2013、2018和2021年共进行了4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3)我们认为,连续4次试验成功,一方面说明中国反导技术已逐步成熟,成为一面值得信赖的“天盾”;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段反导技术已成我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一环。

“能战”方能“止战”,导弹产业链或将迎来井喷。无论是反导系统的不断升级,还是实弹化军演的持续举行,其背后均可体现以导弹为代表的新型武器装备在国防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认为未来导弹产业将在以下三重因素驱动下迎来井喷:1)战略储备催生导弹需求放量。导弹肩负实战与威慑两重作战使命,研制、列装并发展导弹装备已成大国刚需;2)航空平台需装配先进导弹以形成实质战斗力。我国军机已全面进入“20”时代,未来新一代航空作战平台将迎来换装列装高峰以缩小和发达国家的差距,而与之配套的导弹装备也将迎来放量;3)导弹作为一次性耗材,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推进和备战思维的演绎,其需求也将水涨船高,驶入发展快车道。

业绩加速兑现,产业趋势拐点向上,基本面成未来行情驱动器。1)截至1月底,共54家军工企业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共144-167亿元,其中净利润中位数同比增幅超50%的有30家,0-50%的有8家。2)共40家企业拥有业绩一致预期,其中业绩超预期的有19家,超预期5%以上的8家,10%以上的4家。3)单季度来看,54家企业2020Q4预计实现净利润28-50亿元,其中单季度净利润中位数同比增幅超50%的有22家,0-50%的有9家。4)我们认为,产业趋势拐点向上有望成为军工未来行情助推器,景气上行、基本面改善将进一步反应到股价。

投资主线与受益标的:2021年军工投资重点布局四大主线:1)军工新材料:碳纤维中简科技/光威复材)、西部超导(钛材+高温合金)、菲利华(石英材料);2)军工电子(元器件/芯片/半导体):宏达电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苏试试验赛微电子等;3)核心资产: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中航沈飞;4)航空制造:爱乐达利君股份三角防务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波动较大的风险;国防工业改革低于预期。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行业 军工 信达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