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宽带化、平台化、智能化专网融合趋势

华西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宽带化、平台化、智能化专网融合趋势
2021年02月05日 10:39 金融界

原标题:华西证券--通信行业点评报告:宽带化、平台化、智能化专网融合趋势 来源:金融界

1、本周推荐11)设备商板块:12021年运营商投资平稳,中游设备商业绩确定。相关受益标的包括紫光股份中兴通讯(含港股)、烽火通信

2)运营商板块:营收增速回升,估值修复,受益标的:中国移动(港股)、中国电信(港股)、中国联通(港股)。

3)业绩确定,估值低(121年对应现价EPE低于020倍)的朗新科)技(计算机联合覆盖)。

2、宽带化、平台化、智能化专网融合趋势目前我国专网主要以模拟和数字窄带通信为主,正处于模转数进程中,不同行业技术发展程度和路线也有所不同。其中数字窄带通信以TETRA技术为主,经过十余年发展国产自主的PDT系统正在逐步渗透,而宽带集群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主要以我国自主开发的B-TrunC技术与3GPPR14版本竞争。

同时,5G专网蓄势待发,其垂直行业应用形式在专网领域也开始渗透,包括政策、产业等多方使力在电力、煤炭、工业园区、港口等领域都加大建设。

我们认为,在目前融合专网新趋势下,专网通信向宽带化、平台化、智能化演进。在各民用细分领域中,公共安全、公共事业占据目前我国专网通信大部分市场份额,在军工、公安、铁路等领域也形成行业或细分行业龙头,其中军工领域包括上海瀚讯震有科技七一二海格通信凯乐科技等,公安领域逐渐由海能达占据龙头地位,铁路领域头部主要为中国通号

此外,在城市轨交、电力、传统能源石化等领域仍然处于产业升级过渡期,部分企业正在逐步开启布局,市场空间有待培育升级打开。相关企业包括上海瀚讯、海能达等。

同时,窄宽带集群和5G技术的融合专网也在业内逐渐试用,包括在机场、港口、煤矿冶金等领域也在三大运营商及互联网云厂商推动下加速5G和宽窄带专网融合趋势。在专网融合趋势中,由于部分特殊行业历史发展及技术相对保守,5G专网并不会取代或积压传统专网通信市场,而是将作为传统专网通信的补充,能够延伸行业专网边界,赋能万千垂直行业,加速行业平台化、智能化转型。

3、行业观点注中长期持续关注G5G应用方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AR/VR等;军工通信;卫星互联网等长期产业趋势确定的子板块。

长期推荐公司包括:亿联网络(SIP话机业务逐渐拓展中高端市场,VCS视频会议业务快速拓展国内外市场,同时云办公终端的新业务有望逐渐成长)、上海瀚迅(军工联合覆盖)、航天信息(计算机联合覆盖)、LTCL科技(电子联合覆盖)、紫光股份(计算机联合覆盖)、金卡智能(机械联合覆盖)、东方国信(计算机联合覆盖)、平治信息等。

风险提示宽窄带集群技术发展不及预期;5G专网发展不及预期;行业应用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系统性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