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维宏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南京开通的目的及必要性

深交所向维宏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南京开通的目的及必要性
2021年02月03日 14:55 界面

原标题:深交所向维宏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收购南京开通的目的及必要性 来源:界面

2月3日,深交所向维宏股份发关注函,2020年11月17日,公司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高茂刚、赵东、步飞军等总计15名自然人所持有的南京开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开通”)100%股权,标的资产初步定价为12,500万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5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5,000万元。2021年1月29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变更为现金收购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终止公告”)和《关于现金收购南京开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现金收购公告”),称为加快交易进程、提高交易效率、减少交易成本,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并变更为以现金方式收购。

现金收购公告显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雕刻机、雕铣机、加工中心、水射流切割机等,终端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家具行业、装饰装修行业、模具行业、3C行业等。南京开通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数控车床、数控铣床、车铣复合机床、加工中心等,终端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汽车、能源、冶金、交运等众多工业领域。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自身主营业务发展,以及南京开通的主营业务及其核心竞争力、技术储备、行业前景、市场占有率、主要客户等情况,进一步说明本次收购的目的及必要性,以及收购完成后为实现协同效应的相关安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