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此板块强势崛起站上舞台!

就地过年!此板块强势崛起站上舞台!
2021年02月02日 15:3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就地过年!此板块强势崛起站上舞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从消息面上来看: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需求侧管理,消费服务从经济结构占比来看,现在达到了人均GDP1万美元的关口。即使受疫情影响,刚需消费品仍然保持极强的韧性,大众品仍处在景气向上的大周期中,虽部分品种明年上半年基数相对较高,但时间会熨平短期扰动。中长期看疫情有望催化食品供应链的标准化提升,加速部分产业链的集中度提升,餐饮链条相关大众品公司的中长期成长逻辑有望延续。

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于2021年1月19日提示关注食品概念股-洽洽食品,随后震荡走强,自提示以来累计涨16%+,表现不俗。那么,在众多食品概念股中,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洽洽食品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焙烤类休闲食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线日趋丰富,成功推广洽洽香瓜子、洽洽喀吱脆、洽洽小而香、洽洽怪U味、撞果仁、焦糖山核桃蓝袋系列瓜子、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休闲豆干、小康调味酱等产品。公司产品均属休闲消费食品,直接供消费者食用。公司凭借稳定原料基地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是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产品远销国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2、资金技术面逻辑:该股整体处于长期上涨趋势中,当时处于箱体震荡之中调整到箱体下轨附近。通过AI大数据监测,AI机构活跃度反复冲击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另一方面,AI引力波连阳,红色柱体代表上升趋势的引力波出现,说明个股可能将迎来一波中期上升趋势。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在多地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我国倡导就地过年。而对于年轻的异地工作人员来说,可能面临“一人食”的情况,使得消费者居家增多,休闲零食、烘培产品在居家增多的情况下,销量皆有望增长。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洽洽食品资金技术面较好,最终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