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1月份销量出炉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造车新势力1月份销量出炉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2021年02月02日 14:08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1月份销量出炉 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蔚来2月1日公布交付数据,1月共交付新车7225台,同比增长352.1%,连续第六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同日,小鹏汽车也1月公布交付成绩,1月交付量首破六千,同比增长470%,连续3个月刷新月交付纪录。

除了造车新势力,国内传统车厂也传来喜讯。长安汽车公告称,1月汽车销量251980辆,同比增长87.24%,江铃汽车公告称1月汽车销量为27066辆,同比增长79.84%。

分析人士称,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逐步成熟,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识的加深,业开始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2021年将真正迎来爆发元年。

而传统车企方面,由于去年1月未国内市场才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因此长安与江铃汽车1月的销量增幅依然有十足的含金量,开门红后,或预示今年的国内车市有望再超预期。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文灿股份:蔚来汽车概念老龙头,公司新能源汽车客户有特斯拉、大众(MEB平台车型)、上海蔚来、广汽新能源、比亚迪等。

扬杰科技:汽车芯片小龙头,公司已实现与电动汽车领域领先梯队供应商合作,相关元器件已在蔚来、小鹏等电动汽车厂商的部分车型上使用。

广汽集团:子公司广汽新能源与上海蔚来及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