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利好消息速递:钽电容龙头涨价20%-40%

2月1日利好消息速递:钽电容龙头涨价20%-40%
2021年02月01日 09:52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2月1日利好消息速递:钽电容龙头涨价20%-40% 来源:同花顺综合

【宏观】

1、中国将制定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选择符合条件的地区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金融市场】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31日公布,为指导今后5年我国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明确了行动指南。方案提到,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格实施退市制度;培育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提高各类养老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权益投资比例。我国研究制定重大市场风险冲击应对预案。

2、1月30日,沪深两市交易所、证券业协会正式颁布了公募REITs业务的配套细则,合计有七大文件。公募REITs产品距离正式问世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3、MSCI公告称,从2021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开始,在满足其他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可通过沪港通投资的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其他相关指数。

【行业】

行业消息>>>

1、二氧化锰:钽电容全球TOP级大厂基美日前宣布持续受疫情影响,导致成本上涨,加之订单爆满、交期拉长,因此对部分系列产品价格调整,涨幅在20%—40%不等,交期最长36周,此次涨价主要集中在二氧化锰系列。

2、免税店:中办、国办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提到,鼓励重点城市增设一批离境退税商店,增加海南离岛免税城市和门店。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

机构点评>>>

【公司】

业绩>>>

1、美年健康大幅上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盈利5.5亿元-6.5亿元。

2、长安汽车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28亿元-40亿元,扭亏为盈。

3、赣锋锂业大幅上修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9.1亿元-10.7亿元,同比增长154%–199%。

4、京东方a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48亿元-51亿元,同比增长150%-166%。

5、湘潭电化: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2300万元,同比增长255.18%-353.85%;主要系公司于2020年11月起逐步提高产品售价后,2021年第一季度产品全面提价,同时产品产销两旺

6、广发证券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收入为291.15亿元,比上年增长27.64%;净利润为100.42亿元,同比增长33.20%;财富管理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和交易及机构业务收入均实现了增长 7、和远气体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收入为8.24亿元,同比增长23.82%;净利润8693.29万元,同比增长2.85%;受疫情影响,公司抗疫相关成本增加,以及液氧、液氮等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降、产品收入结构调整等原因,公司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增幅小于营业收入增幅。

经营签约>>>

1、新上任的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近日表示,未来5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年均投入超过700亿美元,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2、正邦科技:2021年二季度出栏对应的是2020年四季度的投苗,环比增量会比较明显,到2021年6月公司有望冲击单月200万头的出栏

3、万马科技:拟收购果通科技100%股权,目标公司整体估值为1.8亿元;果通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国内车联网行业的车联网服务提供商和解决方案商

4、新潮能源(维权):美国全资子公司拟以不高于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霍华德县的油气资产。该油田净租约面积约18,010英亩,油气探明储量约6500万桶,现阶段油气产量约为9000桶当量/日。

5、永兴材料:子公司永兴新能源拟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18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及锂矿资源系列综合价值提升研发项目;子公司花桥矿业拟投资建设白市村化山瓷石矿年产300万吨锂矿石技改扩建项目6、科伦药业:公司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增持回购>>>

1、苏宁易购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1元/股。歌尔股份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9元/股。

其他>>>

1、王府井拟定增不超40亿元换股吸首商股份,股票今日复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