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概念大幅拉升 永吉股份金时科技等涨停

烟草概念大幅拉升 永吉股份金时科技等涨停
2021年01月22日 10:07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烟草概念大幅拉升 永吉股份金时科技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烟草概念22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东风股份、永吉股份、金时科技、新宏泽香溢融通(维权)等涨停,华宝股份、华宝香料、陕西金叶等涨近逾6%。

近日,港股市场烟草类个股表现表现,中国波顿四日大涨近400%,中烟香港、华宝国际、思摩尔国际等均走强。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全球烟草减害趋势明显,雾化电子烟高速成长,已成为主要烟草减害替代品。2019年雾化电子烟产品占全球减害替代品市场的55.8%,规模约为352亿美元;预计2023年规模将提升至820亿美元,2019-2023年复合增速为23.5%。目前中国为电子烟主要生产国,但用户渗透率远低于欧美。2019年中国烟民数量达到2.867亿,占到全球近三分之一,但电子烟用户渗透率仅为1.2%,潜在发展空间较大。国内雾化电子烟市场预计高增,以封闭式产品为主。2019年中国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为15亿美元,占整体国内烟草市场的0.6%;预计2023年国内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113亿美元,占比将达4.0%,2019-2023年复合增速为65.9%。

天风证券表示,电子烟市场规模广阔,2019年全球烟草零售市场中减害替代品为631亿美元,2019年雾化电子烟在全球减害替代品零售市场中的占比为55.8%。2020年12月31日,新型烟草核心标的雾芯科技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同时,建议关注电子雾化设备制造龙头思摩尔国际;关注悦刻部分产品代理商爱施德。另外,中烟专营专卖体制下加热不燃烧具有千亿市场规模潜力,中长期看好在HNB薄片技术方面具备优势的集友股份,以及香精香料、传统薄片龙头华宝股份、华宝国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