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国控、国药股份高管人事变动

突发!国控、国药股份高管人事变动
2021年01月13日 18:54 医药云端工作室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原标题:突发!国控、国药股份高管人事变动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1月12日晚,国药控股连发两则人事变动公告。

国药控股董事长李智明由于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国药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法律合规委员会委员职务,该等辞任即日起生效。

旗下子公司 国药股份 董事、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李辉同样因为个人原因辞任。国药控股持有国药股份54.72%股份。

据公开数据显示,现年59岁的李智明和52岁的李辉,已分别在任约7年、2年半。其中,李智明曾于2017年11月因工作职责调整卸任国药控股总裁一职。

于清明代行董事长职权

国药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选举于清明代行董事长职权,董事会将保持依法规范运作,确保公司经营的持续稳定。

根据国药控股官网显示,于清明现任国药控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同时还是国药控股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和法律合规委员会成员,以及国药控股旗下孙公司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器械”)董事长。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国药器械是中国科学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科学器材”)的全资子公司,于清明担任董事长。而中国科学器材持股60%的大股东正是国药控股。

于清明负责的医疗器械业务板块业绩在2020年表现十分突出。根据国药控股2020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38亿元,同比增长11.5%,而这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医疗器械配送和零售业务收入占比的提升。

另据国药控股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国药器械实现营收约384.55亿元,同比增长28.46%;营业利润约为16.93亿元,同比增长54.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药控股 国药股份 器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