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嘉和(603666):泛在物联主线浮现 机器人新贵蓝海决胜

亿嘉和(603666):泛在物联主线浮现 机器人新贵蓝海决胜
2021年01月04日 17:49 腾讯自选股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亿嘉和(603666):泛在物联主线浮现 机器人新贵蓝海决胜 来源: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各项行业指标均远胜于电表,电力专业服务机器人才是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主线,是被市场忽视的投资方向。感知层是国家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重要前提基础,电力专业服务机器人行业具备渗透率低、技术壁垒高、市场空间大、毛利率高、行业格局集中等优质特征,未来5 年行业空间超过400 亿元,且与5G 建设高度相关,对于电网运行效率提升有重大意义。

电力专业服务机器人黑马,“泛在”实力参与者浮出水面。亿嘉和2014 年引入电力巡检机器人技术团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巡检机器人产品研发,并在行业中斩获一席之地,2018 年公司推出带电作业机器人产品,随后在2019 年实现量产,技术研发优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新产品带电作业机器人与国电南瑞、天津三源实现强强联手,打通国网销售渠道,蓝海决胜。2019 年11 月21 日,三方成立合资公司——国网瑞嘉(天津),国电南瑞主要提供市场资源,亿嘉和具备成熟的产品及量产能力,三源电力则在带电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上研发实力突出。预计2019-2024 年带电作业机器人市场空间超过200 亿元,国网瑞嘉是目前唯一推出量产产品的公司,决胜蓝海。

投资建议:2020 年是“泛在”突破年,我们认为电力专业服务机器人将是感知层主线,特别是带电作业机器人行业空间大,亿嘉和既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也是行业内唯一在A 股上市的稀缺标的,预计将充分受益。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2.6、4.3、6.3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61、4.37、6.39,根据2020 年1 月14 日收盘价计算的PE 分别为33.3、19.8、13.6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机器人出货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亿嘉和 电力 主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