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通信行业2021通信年度策略:5G三部曲 花自向阳开

国盛证券--通信行业2021通信年度策略:5G三部曲 花自向阳开
2020年12月14日 15:08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国盛证券--通信行业2021通信年度策略:5G三部曲 花自向阳开 来源:金融界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20年关键词:疫情、华为事件与板块超跌。 疫情对通信板块是双刃剑,一方 面影响产能供给,另一方面在线办公、短视频等流量端的崛起让市场看到了 5G 的需求;随后的华为事件强化了自主可控,但中短期供应链不确定性凸显。下 半年以来, 5G 建设量难超市场预期,预期有所下修,直至三季报机构通信板块 持仓比例已降至 0.75%,为 8年来的新低,超跌明显。

2021的节奏――5G 三部曲。 2018-2019年,通信行业的焦点在国内 5G 设备, 政策、投资、创新都处于上行周期,随着 2020-2022年进入规模建设期,投资 增速、集采报价等量、价的边际变化成为新焦点,超预期难度较大。而云计算 与工业互联网的投资则方兴未艾,前者更多是全球市场,与 FANG、 BAT 等互联 网企业的资本开支相关, Q4已看到 FaceBook 上修明年资本开支 30%-40%, Google、 AWS 等也值得期待; 工业互联网则有望在 5G 驱动下加速普及。

5G 三 部曲将逐步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延伸。 2021的方向――花自向阳开。 随着 5G 网络及终端逐步普及,通信板块将逐渐 从投资驱动转向需求驱动, 2021年将重点关注需求面有边际变化的赛道。 1)云视讯。 后疫情时代,视频会议、协同办公的渗透率提升。市场此前认为互 联网巨头的 SaaS 服务将垄断市场,从而忽视了市场的分层――大客户定制化需 求、用户体验提升、全球渠道搭建等,多样化需求将持续爆发。 2)光通信。 5G 时代速率提升终将由光通信承载,下半年以来市场对国内基站 侧预期有所下修,但 2021年全球 400G 放量(同比增长 2倍以上)、硅光导入 等亮点频出,光通信板块在增速与估值再平衡后仍是配置重点。 3)军工通信。 受益国防信息化推动,北斗导航、卫星通信、数据链等产品迎来 放量,研发驱动下,领先企业进入可预期的业绩增长期。 4)物联网。 CAT1为代表的中低速模组进入放量期,车联网、 5G、新零售等定 制化需求逐渐成型,关注规模优势及渠道拓展突出的标的。

投资建议:白马优先、守正出奇。 推荐白马组合:新易盛亿联网络、中际旭 创、天孚通信七一二移远通信中天科技中兴通讯;拐点型组合:会畅 通讯、太辰光华正新材沙钢股份能科股份。 风险提示: 5G 进程不达预期;价格竞争加剧;中美关系趋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