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荣安地产接待民生证券调研

【调研快报】荣安地产接待民生证券调研
2020年11月23日 18:43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调研快报】荣安地产接待民生证券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荣安地产2020年11月23日发布消息,2020年11月20日公司接待民生证券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会秘书邓华堂,证券事务代表郑思思,接待地点宁波。

调研主要内容

问:从预收账款可以看出,公司近几年增长速度较快。公司维持快速增长的竞争力是什么?

答:一、坚持主业,做精做专;公司坚持以房地产住宅类开发为核心主业,主要面向改善型置业、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打造“安居、乐居、宜居”的住宅精品;

二、坚持城市深耕,提升品牌溢价;公司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在深耕区域聚焦城市核心区域,积攒好口碑,做熟做透市场,放大深耕红利;

三、贴近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公司注重产品设计和优化,在有限的空间内为不同需求的用户设计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居好产品;

四、标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公司对地产开发的各项业务都有严格的标准化流程,通过精细管理实现项目的质量和效率,保证公司经营效益;

五、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不断提升品质与成本管控力度;公司下属建筑公司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公司项目施工的总承包方,可以有效控制施工质量保证公司项目品质,同时与众多供应商开展战略合作,采购质量与成本可控。

问:在浙江这种竞争十分激烈的土地市场,公司却能一直拿到理想的土地,想了解下公司投拓的优势。

答:公司土地获取以招拍挂方式为主,以项目收购为辅。招拍挂过程中,选择优势互补、开发理念相近的品牌房企联合拿地。

公司有精准的拿地策略和严格的拿地操作规范指引,在严控投资风险的同时,对拟投项目精准测算,先定位后拿地,瞄准地缘客户,并凭公司充裕的现金流以及公司较强的区域品牌影响力与精细化管理能力,使公司在激励的土地市场竞争中不断获得优质土储,助推公司规模不断增长。

问:公司能在宁波等区域拥有较强的品牌溢价,浙江又是品牌竞争和要求极高的区域,想了解下公司产品品牌的优势。

答:公司成立于1995年,于2009年借壳上市,是宁波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纯房地产类的上市公司。公司扎根宁波,坚持产品和服务至上的理念,经过多年耕耘和积淀,已经在浙江省、长三角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尤其是在宁波市场已具有较强的品牌溢价能力,被誉为“宁波人自己的房地产品牌”。

公司秉承精品理念,坚持打造安居、乐居、易居的住宅精品,开发的产品屡获人居环境奖,宁波荣安府项目、观江园项目荣获国家级“广厦奖”,是市场“品质房企”的代表,为公司树立起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品牌形象。

问:在未来的政策开发环境下,公司如何继续这种高成长的良好态势。

答:一、依托公司科学管理机制:公司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专业房地产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培育并形成了一个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合理、实战经验丰富、具备战略发展眼光的管理团队。同时,公司拥有完善的流程管理体系及绩效管理体系,贯彻实施标准化运营,优化流程环节,进行充分授权,加强资金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公司绩效考核机制。

二、坚持理性、灵活的土储策略:公司积极拓宽拿地渠道,严控土地成本,增加优质土地储备;通过合作、公开市场竞拍等方式新增权益,与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进行强强联合,通过合作的方式使公司利益最大化,有效控制风险。理性、灵活的土地储备策略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坚持稳健的财务管理:公司在同行业中一直保持较低的负债水平,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控制财务风险。公司坚持快速开工、快速开盘、快速回笼资金的开发策略,确保充足的现金流,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四、保持与一流的开发团队和合作伙伴协作互赢:公司一直与优秀企业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浙江南方建筑勘察设计院、西门子、科勒、汉斯格雅、上海三菱、亚厦股份、棕榈园林等合作单位均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荣安坚信,只有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合作单位才能打造一流的产品,创一流的业绩

问:近期针对房企的“三道红线”,将试点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挡进行有息负债规模的控制,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目前“三道红线”政策针对试点企业进行有息负债的监管,公司目前并非试点企业。公司一直坚持稳健经营,负债率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公司会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紧跟国家调控政策,保持合理的杠杆水平,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民生证券证券公司赵翔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荣安地产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11-202020-11-23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邓华堂,...宁波 -
2018-12-102018-12-11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 王久芳,董事...荣安大厦15楼会议室33.47
2018-05-042018-05-052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邓华堂...荣安大厦18楼会议室-16.78
2017-12-252017-12-26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代董秘 王久...荣安大厦18楼会议室(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天童南路700号)14.87
2017-01-062017-01-072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吴颖公司15楼会议室(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灵桥路513号)-1.14

近期国盛智科金固股份亚威股份辰安科技海鸥住工荣安地产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688558国盛智科1---
002488金固股份1---
002559亚威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副总经理 朱鹏...公司会议室
300523辰安科技1---
002084海鸥住工48电话沟通董事会秘书 陈巍-2020-11-23
000517荣安地产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邓华堂,...宁波2020-11-2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品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