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拉升 产业链如何布局

第三代半导体拉升 产业链如何布局
2020年11月03日 15:25 同花顺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第三代半导体拉升 产业链如何布局 来源:同花顺综合

10月3日收盘,半导体板块大涨至5.63%,、和涨停,、、、和华峰测控涨超7%。

近期,半导体企业纷纷公布其三季度财报,据东吴证券数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35亿元和9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6%和25.70%;2020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17亿元和4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34%、35.34%。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电子行业5G向上周期、半导体国产替代等产业逻辑持续兑现,新兴应用催生增量需求,带动市场需求和景气度持续提升。

2020年4~6月期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金额为167亿70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按照区域来划分的话,中国大陆地区最多,其次是韩国、中国台湾。受益于通信、IT 基础设施到个人与云端运算、游戏和医疗电子装备等各种产品的推动,全球芯片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持续激增,晶圆厂设备支出因此受惠。

据SEMI预测,2020年半导体制造设备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将会达到173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9%,将占到全球总金额的3成左右,中国将成为20年、21年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

光大证券研报表示电子行业投资建议:积极配置半导体设计龙头和军工IC龙头、和AirPods供应链供应链、面板。(1)消费电子:核心建议关注苹果供应链和AirPods供应链,包括、、、、、等;(2)半导体:核心建议关注半导体设计板块各个细分领域龙头,包括、晶晨股份、、睿创微纳、、等;(3)电子周期品:建议关注京东方和TCL。

研报指出半导体设备是边际变化显著的细分行业,鉴于设备制造的高门槛壁垒和投资规模需求,需求的结构性变化仍然是短中长期的投资主线。2020Q3设备板块企业的总利润收入为6.29亿元,同比上涨了35.27%,行业龙头净利润实现59.87%的增长,也实现3605.72%的超高增长。中国制造的产业趋势转移未变,国内晶圆厂建设带来的边际订单增长带来的设备企业景气状态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关注全年订单环比增长的趋势,设备行业营收利润有望实现增长。建议关注:盛美半导体/北方华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设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