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中国人民银行法拟修订 为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

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中国人民银行法拟修订 为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
2020年11月03日 15:49 金融界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万联证券--计算机行业周观点:中国人民银行法拟修订 为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 来源:金融界

浪潮AI服务器创全球权威MLPerf基准测试18项AI性能纪录:浪潮是全球领先的AI计算领导厂商,其AI服务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保持在50%以上。此次浪潮AI服务器打破全球多项性能记录,标志着我国AI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更进一步。该服务器卓越的AI计算软硬件协同优化能力有利于我国AI生态建设,加速AI赋能千行百业。

智能云再下一城,1亿元中标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项目:10月23日,百度与贵州省贵阳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贵阳经开区举行工业互联网项目签约仪式。百度将承接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打造AI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相融合的国家级AI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助力贵阳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下降:上周日均交易额482.59亿元,交易活跃度下降。估值上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0倍反弹至75.09倍,高于2010年至2019年历史均值55.75倍,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欠佳:220只个股中,67只个股上涨,151只个股下跌,2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30.45%。

投资建议: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金融科技个股(央行数字货币落地预期)、;金融IT龙头领域领先企业;服务器龙头(云基础设施需求大幅提升);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智能轨交龙头

风险因素: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