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 通信】广和通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好于预期,车联网布局加速

【中信建投 通信】广和通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好于预期,车联网布局加速
2020年10月29日 23:35 建投通信研究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中信建投 通信】广和通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好于预期,车联网布局加速 来源:建投通信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根据合规要求,本公众号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摘要,全文参见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机构服务平台,详情请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68亿元,同比增长48.01%,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85.65%,扣非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86.99%;单三季度实现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49.10%,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15.64%,扣非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106.56%。

简评

1、疫情下业绩持续高增,超预期。

2020年第一、二、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5.57%、67.86%、49.1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5.37%、103.10%、115.64%,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4.25%、92.45%、106.56%。疫情激发远程办公、在线教育需求,海外PC模组市场保持高景气,公司作为全球龙头,业绩实现逆势高增,且增速逐季提升。

2、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创历史新高,汇兑损益提升费用率。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32.05%,同比提升5.18pp,净利率达到12.28%,同比提升3.79pp,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均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毛利率提升较多,我们认为主要是PC模组需求旺盛、收入占比提升所致。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0.78%,同比提升2.67pp,其中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2.52pp,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升值影响汇兑损益。

3、车联网领域布局加速,或成PC模组之外公司又一增长点。

车联网是物联网中确定性较强的赛道之一。近期,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动作频频,布局呈加速态势。

一是拟收购Sierra车载模组业务。7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参股公司锐凌无线的全资子公司与Sierra Wireless及其子公司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拟收购Sierra 车载前装业务相关标的资产,交易对价不超过1.65亿美元。Sierra在车载前装蜂窝模块领域拥有15年的专业经验,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超过1000万个车载通讯模块,客户包括VW、PSA、FCA等知名整车厂,2018年在车载前装蜂窝模组市场份额约20%,位居行业第一。车载前装市场客户认证和导入周期较长,通常需要1~2年,海外整车厂对技术要求更加严苛,资质认证周期需要3年左右。此次收购可助力公司相关产品快速进入国内外主流品牌车企,公司有望跃居全球车载通信模组龙头。

二是战略投资吉利亿咖通旗下西安联乘。2020年8月,公司宣布就西安联乘的增资扩股协议与亿咖通达成战略合作。亿咖通科技是吉利控股、独立运营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座舱、主动安全电子、无人驾驶传感器和控制器以及车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等技术。此前,西安联乘是亿咖通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车载前装市场。此次公司对西安联乘战略投资,将为其开拓车规级通信模组和车载终端应用进一步助力赋能。西安联乘自主研发的T02 5G车规级无线通信模组,作为核心器件深度参与东软汽车电子中标某车厂5G车载智能天线平台化项目,后续将配合东软共同完成开发和量产工作,预计未来5年将累计完成百万台交付任务。

三是携手东软、华晨完成2020 C-V2X“新四跨”测试。2020年10月,公司携手东软电子、华晨汽车共同参加大规模功能、性能测试和“新四跨”演示,并顺利通过验证测试。通过此次测试,标志着广和通自主研发的C-V2X车规级模组AX168系列产品,在协议一致性及通信安全认证机制方面达到了“四跨”活动相关要求。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立足车载通信模组,同时还在OBU车载单元、RSU路侧单元等领域进行研发投入。

4、盈利预测:疫情之下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创历史新高,彰显物联网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在PC模组领域的竞争优势。在车联网领域,公司近期布局明显加速,未来车载模组有望成为PC模组之外公司的另一优势领域。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1年盈利预测分别至3亿元、4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49X、37X。

5、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海外市场受国际环境影响;行业竞争加剧等。

报告信息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广和通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好于预期,车联网布局加速》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阎贵成、武超则

执业证书编号:

S1440518040002/S1440513090003

敬请联系中信建投通信团队

2012~2019《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

阎贵成

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北京大学学士、硕士,近8年中国移动工作经验,4年通信行业证券研究工作经验。目前专注于5G、物联网、云计算、光通信等领域研究。系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金牛奖最佳分析师,2017-2018年《新财富》、《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核心成员。

武超则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TMT行业首席分析师。专注于TMT行业研究,包括云计算、在线教育、物联网等。《新财富》白金分析师,2013-2019年连续七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4-2019年《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9年金牛奖最佳分析师。

梁廷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6年华为网络解决方案销售经验,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IDC&云计算、网络可视化、统一通信等方向。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乔磊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10年中兴通讯无线产品市场经验,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5G、ICT等方向。

刘永旭

通信行业分析师,南开大学学士、硕士,曾从事军工行业研究工作,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卫星应用、专网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方向。

孟东晖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主要研究物联网、车联网等。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曹添雨

通信行业研究助理,中央财经大学硕士,曾在国家电网从事信息通信工作,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微信号:建投通信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阎贵成通信研究团队运营的唯一订阅号。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