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48%

大连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48%
2020年10月29日 18:47 腾讯自选股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大连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1.4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大连港(601880)10月29日晚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8亿元,同比微降0.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31.48%。

大连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和油品、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之一、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散杂货转运中心以及最具竞争力的粮食转运中心。

受上半年国际油价走低,市场结构利好,贸易商及炼厂大量采购原油以及新开辟成品油外贸出口业务增量等因素影响,公司油品业务量有所增加;集装箱业务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贸易持续萎缩,主要外贸货源市场均显著下滑,导致外贸箱量同比下降,东南亚航区在新增航线及货源带动下表现相对较好;国内生产贸易虽有所恢复,但南方加工再出口业务受外贸市场影响较大,需求减少,内贸箱量持续下降。

商品汽车方面,随着国内疫情整体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产销端企业已恢复至正常运营,三季度国内汽车产销量同比有所增长,带动港口商品车吞吐量也有小幅增长;三季度受大连湾疫情影响,散杂货码头公司吞吐量同比减少,但前三季度累计吞吐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矿石业务通过细化内外贸市场开发策略、加强货源组织、增强疏运能力等措施,促进前三季度累计铁矿石增量。

此外,钢材业务方面,受疫情影响,外贸出口业务量降幅明显,内贸钢材吞吐量逐步恢复,总体钢材前三季度累计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煤炭业务方面,由于三季度临近国庆节,产地环保安检要求提高,煤炭吞吐量同比下降;粮食业务方面,公司准确研判市场走向,协调产销两区客户需求,利用散粮车优势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解决方案,前三季度实现粮食吞吐量大幅增长;受大连地区7月下旬至8月中旬暴发的新一轮疫情影响,三季度公司客运滚装业务大幅度下降。

今年,大连港还积极推动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事项。本次合并后,大连港和营口港将实现港口资源全面整合,业务协同效应将充分释放。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将成为东北地区最核心的出海口。营口港的低陆路运输成本优势、集疏运条件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的经营效益,并且其下属的集装箱、汽车、煤炭、散粮、矿石、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等专业性码头将纳入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的统一战略规划和资产体系,充分发挥协同作用,进一步提高整体港口资产及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通过货源、航线以及客户群体的整合,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大连港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揽货能力,不断提高业务增长质量,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