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凯文教育服务输出有望成功拓张

携手打造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凯文教育服务输出有望成功拓张
2020年09月17日 21:22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携手打造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凯文教育服务输出有望成功拓张 来源:中国网财经

凯文教育于2020年9月17日晚间发布《关于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与世和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以整合各方优质教育及管理资源,在浙江嘉兴打造以高质量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户外营地教育和生活教育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示范园区。

公告显示,凯文教育作为服务方,将为合作学校提供管理团队、课程设置、招聘、培训咨询、素质教育服务、国际认证、后勤管理等与学校软件和教学管理相关服务。

携手实体教育板块,轻资产教育服务输出有望成功拓张

在公告中,公司介绍了本次合作项目有的关背景。与上市公司自有学校建设投入不同,本次合作是在嘉兴市现代宜居小镇“世合理想大地”的基础上,协同其教育板块的总体规划与设计,打造现代教育示范园区。

据悉,世合理想大地地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境内余新、凤桥、大桥三镇交汇处,是一个融合田园小镇、绿色农业、文化教育、健康银发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世合理想大地项目共规划11.438平方公里,包括绿色农业、文化教育、健康银发、田园小镇四大板块。文化教育作为项目的一个重要板块,目前规划7所国际化学校,其中两所学校已建成开学,一所在建学校拟于2021年开学,其他四所学校将根据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学校全部建成后,总建设面积将超过15万平方米、学生总容量将超过5000人。

2010年合资公司成立,正式开始“世合理想大地”项目实施;2015年园区内第一所学校开学;2016年园区迎来首批业主。

“依靠成熟的实体园区项目,不同于上市公司建设投入自有学校。首先,依托已有的园区可以带来国际化用户群体。其次,通过合作办学等轻资产模式有望更好的利用合作方的当地资源,为日后的教育管理、市场拓张提供更多有力条件”。教育行业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最后,轻资产的服务输出有助有规避国际学校前期固定资产的投入与日后折旧摊销,提升项目的盈利能力”

本次公告中显示,世和国际负责学校校舍投资建设,凯文教育作为服务方,提供与学校软件和教学管理相关服务。

深耕国际化教育不断积累,从0到1 迈向长三角地区

目前凯文教育旗下拥有两所位于北京市的K12国际教育学校,即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两所学校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体系、特色课程等方面均在同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

凯文教育在其年报中表示“两所学校建设与运营管理能力奠定未来拓展基础,凯文教育团队锻造了精细化运营的快速学习能力和机制,为未来轻资产模式业务发展打下基础。快速资源整合和落地能力也将体现和助力到新赛道、新业务开拓过程中”。

可以看出公司对轻资产拓张的准备与积累已并非一日。公司也多次表示“随着凯文教育品牌的积累和学校建设与发展,两所学校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

在谈及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时,凯文教育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与世和国际携手合作,整合各方优质教育及管理资源,在浙江嘉兴打造以高质量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户外营地教育和生活教育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在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这次合作有望成为凯文教育成功筹办自有学校以来的首次轻资产模式拓张,是市场对其已有教学管理和运营服务的再度认可,本次合作可能会起到示范性的标杆作用,为日后的轻资产拓展带来更多的机会”。业内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