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苹果发布会 到底发布了什么

“史上最短”苹果发布会 到底发布了什么
2020年09月17日 01:10 成都商报

原标题:“史上最短”苹果发布会 到底发布了什么 来源:成都商报

在每年9月发布新款iPhone,并在之后7至10天后发售,这已经是苹果公司的一项“传统”了。但今年的特殊情况打乱了苹果的进程。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ApplePark举行2020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相继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 Air 4等一系列新品后,本届发布会便在匆匆一小时左右结束,被网友吐槽为“史上最短,白熬夜了”。

外界最期待的支持5G的iPhone 12并未发布,外界普遍猜测,其将会推迟到十月发售。

新品发布会后,苹果股价一度下跌超过1%。

新款iPad和手表相继登场

临近凌晨1:00,苹果CEO库克在微博上发布一则消息:“这就开始了!”随后,在苹果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的入口内,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式开始。

发布会最先登场的Apple Watch Series 6,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全新的血氧监测传感器,可以在15秒内完成一次血氧含量的测量。

在芯片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采用S6处理器,基于iPhone 11的A13架构芯片打造,比上代效能提高20%。

与此同时,苹果还发布了一款定价相对较低的Apple Watch SE。

在iPad发售十周年之际,苹果本次发布了全新iPad Air 4。值得注意的是,新iPad Air采用了A14仿生芯片,这是苹果第一次在iPhone发布会之前在iPad上采用新芯片。除升级版iPad Air 4外,苹果还发布了iPad 8。

iPhone 12缺席

供应链股价集体下跌

自2012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利用9月举行的发布会展示新款iPhone。

实际上早在北京时间7月31日最新一季的财报发布会上,苹果方面就透露,新iPhone的发布恐怕会比以往的9月下旬推迟数周。

iPhone 12作为苹果首款5G手机,很可能成为苹果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旗舰机之一,超过10亿iPhone用户对5G手机的换机需求将大幅提升苹果硬件业务在整个生态系统的地位。

9月14日晚间,长期关注苹果动态的知名科技分析师、天风国际研究与策略部副总监郭明錤在其最新研报中预计,苹果iPhone 12系列最快量产出货时间为10月上旬;iPad Air和Apple Watch的出货时间为9月中旬。他认为,新款iPhone 12将分为四款机型,全系采用OLED屏幕,屏幕尺寸分为5.4、6.1和6.7三种。如果iPhone 12系列能够在10月上市,果粉们也不需要等太久。

郭明錤还表示,iPhone 12系列将不支持耗电的120Hz显示器刷新频率。他表示,由于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变小,支持耗电的5G功能已不利续航力,若再支持耗电的120Hz将会显著降低使用者体验。

面对当前4G向5G切换的窗口期,市场等待着重现4G网络掀起的全民换机浪潮,而“华米OV”四家都已祭出丰富的5G产品以期抢占市场份额,针对5G手机的价格战也比此前各方预测的更早打响。

记者注意到,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苹果股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报115.54美元,涨0.16%。受iPhone手机发布推迟消息影响,A股苹果供应链股价出现下跌。截至9月15日收盘,立讯精密股价跌1.28%,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歌尔股份股价下跌超过3%,信维通信水晶光电股价下跌超过1%,欧菲光鹏鼎控股漫步者共达电声领益智造均收跌。

据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