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塑料货款难收,金发科技半年就有3400万坏账!

心酸!塑料货款难收,金发科技半年就有3400万坏账!
2020年09月16日 19:45 微LINK塑料

原标题:心酸!塑料货款难收,金发科技半年就有3400万坏账! 来源:微LINK塑料

近日,有企业反映,塑胶行业内出现了一种“新骗局”,由于行业中企业的坏账率持续上升,部分企业就打起了主意,用延期付款的方式采购一批原料,然后再以经营不善为由注销企业,让货款变成了坏账,不了了之。

近期,央行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贷款核销规模合计4463亿元!银行坏账过千亿,不少人将坏账增加归咎于疫情,实际上疫情只是加速了坏账风险的暴露。

疫情期间,工厂停工停产,企业缺少订单,经济下行,造成企业收入大减,坏账风险暴增。随着坏账问题暴露,企业难收款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根据资料显示,从2016年-2019年之间,大洋生物分别对浙江凯胜有限公司计提了1089.62万、1084.52万元、1084.52万元、1084.92万元的坏账准备,累计共达4344.38万元!

浙江原料龙头,坏账4344万

根据 金发科技 2020年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圣泉新材料欠金发科技3440万余元应收账款,金发科技已经按照100%坏账计提!

据了解,仅2020年新成立并注销的涂料化工企业就超过上万家,如果累计来看的话数量更加惊人,系统显示出了超过10万家企业注销的数据,而10万以外的注销数据,我们无从得知。

据悉,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安徽等化工大省的注销数量较大,目前注销企业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近期国家也出台了注销新规,加快企业注销速度,未及时注销的企业将面临征税和高额罚款!

疫情的袭来以及各地环保督察、危化品专项检查等多方影响,人们谈化色变,导致很多进入的企业纷纷选择退出。他们的离场,也让行业的坏账率直线上升。

部分塑料企业注销名单

尽管注销的企业会提前登报公示,提醒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尽早上门结算,但谁能整天盯着报纸上豆腐块大小的注销公告来时刻关注着欠债方的动态呢?等到发现的时候也就来不及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塑料 金发科技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