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资子公司拟近5000万收购亏损资产 东杰智能领关注函

全资子公司拟近5000万收购亏损资产 东杰智能领关注函
2020年08月31日 11:41 财经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全资子公司拟近5000万收购亏损资产 东杰智能领关注函 来源:财经网

因披露一则全资子公司拟对外收购的事项,8月31日,东杰智能(300486.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回溯公告,8月12日,东杰智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杰智能(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东杰”)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于公告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深圳东杰拟以合计4950万元收购其所持有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集智能”)55%股权。

根据公告,中集智能成立于2008年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围绕“智能集装箱”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东杰智能表示,本次交易旨在完善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增强公司的软件实力,助力公司业务在智慧工厂和智慧物流等领域进一步延伸,同时公司将为标的公司的经营管理注入新的资源和动力。

然而,标的盈利能力与交易溢价较高遭到监管层的关注。

2019-2020年一季度,中集智能分别实现营收9717.9万元、1600.01万元;净利润-1328.63万元、-1098.03万元。以2020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集智能净资产为6056.98万元,资产基础法评估值为8563.75万元,增值率为41.39%。

对此,深交所要求东杰智能补充披露中集智能具体业务、经营模式、核心竞争力、业务成长性、主要客户供应商等情况,说明其营业收入呈下滑趋势及持续亏损的原因,结合上述情况及中集智能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性等说明收购中集智能的原因及必要性,并结合主要资产构成等详细说明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以及交易价格高于评估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集智能主要的财务数据,说明拟采取何种措施改善中集智能经营情况及其有效性,以及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

而中级智能与其大股东之间频繁的关联交易也引起深交所的关注。

关注函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集智能对于本次交易对手方中集集团及其内部成员企业的应收账款为1758.26万元,应付账款为343.18 万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近一年又一期中集智能对中集集团及其关联方、其他股东的销售及占比情况,说明是否对其存在重大依赖,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后中集智能能否与上述客户保持稳定的业务往来。

文章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监管动态|全资子公司拟近5000万收购亏损资产,东杰智能领关注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