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八方股份:终端复苏强劲 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

国盛证券--八方股份:终端复苏强劲 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
2020年08月31日 15:16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国盛证券--八方股份:终端复苏强劲 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 来源:金融界

2020H1,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同增10.59%。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74亿元,同比下降4.58%;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增10.59%。Q2单季,公司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5%、37%。

疫情催化骑行需求,预收/存货高增奠定业绩释放基础。疫情影响,4月初至5月中旬,欧洲电踏车零售店暂停销售业务,产销受搓。解封后,个人出行需求受催化,终端销售呈现强劲复苏状态。Q2单季,公司收入为3.25亿元,同比增长14.92%。期末,公司预收账款及存货余额分别为0.52/1.79亿元,同比增长72.42%/39.51%,为后续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中置电机收入持续增长,产品结构优化提升毛利率。分产品看,上半年公司中置电机/轮毂电机/仪表、控制器等套件/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13%、-7.51%、-30.62%、3.08%。中置电机市场接受度进一步提升。期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3.63%,较去年同期增加2.05%。我们判断,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中置电机收入占比提升以及毛利率较低的套件类产品份额降低所导致的。销售/管理费用率增长,募集资金到位提升相关财务收益增厚利润。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4.68%、3.47%,同比增加0.47%、1.34%,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管理人员薪酬上涨及新增专利诉讼费所导致。募集资金到位,货币资金大幅增长,增厚公司利息收入及投资净收益。

欧洲电踏车市场预期长期稳定扩容;日本市场持续布局;国内新兴市场积极探索,健康出行消费大趋势下,长期增长空间可观。①欧洲:传统自行车消费大国(德国/荷兰/英国/意大利/法国),整体电踏车渗透率也就在22%左右,且当前仅在德国/荷兰市场形成消费潮流,因此仅头部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参照禧玛诺最新市场报告,波兰/瑞士/西班牙/瑞典等新兴市场对于电踏车使用需求热度高涨,具备渗透提升潜质。②日本:需求总量较为稳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已注册完成,营销推广及售后服务业务能力强化;③国内,八方天津成立,更好对接国内共享电动车业务。绿色健康出行消费趋势下,公司作为电踏车核心零部件全球领先供应商长期增长空间可观。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35、5.72、7.42亿元,对应PE52.4、39.9、30.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踏车终端销量复苏不及预期;轮毂电机行业竞争加剧,中置电机市场份额提升不及预期;仪表/控制器/电池等配套率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