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受阻疫情,先河环保未幸免业绩下滑近三成

环保行业受阻疫情,先河环保未幸免业绩下滑近三成
2020年08月29日 11:21 海峡都市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环保行业受阻疫情,先河环保未幸免业绩下滑近三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20年上半年,全球都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受到一定影响,环保产业也不例外。8月28日,环保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先河环保发布中期财报,数据显示,先河环保营收下滑近30%。纵观环保行业财报业绩下滑趋势,先河仅仅是其中个例。

  先河环保:半年度财报营收有明显下滑

  近日,一份针对安徽省内40家环保企业进行调查跟踪的报告显示,环保产业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行业营收大幅下降,企业利润明显萎缩,亏损面扩大,企业经营出现一定困难。近期,从各环保企业陆陆续续交出“中期成绩单”可以看出,不少企业业绩呈现下滑态势,可见环保企业要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还有待时日。

  而先河环保发布的中期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9亿元,同比下降2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9万元,同比下降28.06%。多年深耕于环保大数据领域的先河,也难逃业绩下滑的命运。而值得庆幸的是,先河环保先人一步布局环保大数据管理平台,紧随行业步伐,实现了运营及咨询服务业务收入增长50%的好成绩。

  业绩不如意,环保行业发展何去何从

  从环保行业趋势看,2019年全年,环保上市公司市值累计增长6.5%(总市值加权平均),跑输上证综指和创业板。环保板块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幅中排名倒数第4,涨幅仅高于建筑装饰、钢铁和采掘行业,整体表现较为疲弱。受市场端的相对疲弱、融资端的压力、叠加 2018 年对环保行业带来的震荡仍需时日消化等多重因素影响,2019 年环保板块走势并不尽如人意。

  2019年走势不高的环保行业,2020年又面临全国疫情影响,致使大盘表现不佳。尽管如此,在国家政策,新基建机遇下,环保大数据发展仍然持续高涨,环保技术创新的应用也一度备受关注。而作为一家20余年布局环保大数据的上市公司,先河环保凭借成熟的大数据应用经验,在众多环保企业中脱颖而出。

  大数据应用方面,先河环保建立了业内首家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组建了200多人的专家顾问团队,构建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智慧环境管理系统,为环境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提出达标规划,助力政府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环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截止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13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64项。先河大数据技术创新实力,可待观瞻。

  免责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附联系方式),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