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日新材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58.51% 五家控股公司出现亏损

久日新材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58.51% 五家控股公司出现亏损
2020年08月29日 08:31 和讯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久日新材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58.51% 五家控股公司出现亏损 来源:和讯

  今年上半年,久日新材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其中,营收同比下滑近四成,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六成。

  营收净利双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六成

  8月28日傍晚,久日新材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3亿元,同比上一年同期的7.89亿元,下滑了38.82%。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5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的1.81亿元相比,下滑了58.51%。除此之外,报告期内,久日新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滑69.84%。

  (来源:巨潮资讯网)

  久日新材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在 2020 年 2 月和 3 月上旬,公司工厂大都处于停产状态,公司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等工作暂时晚于预定计划,行业下游需求有所降低。公司已经积极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不良影响。

  对于营收、净利润的下滑,久日新材表示,光引发剂产品供应增加,加之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减弱,导致光引发剂价格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回落,从而在与去年同期销量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导致营业收入减少。与此同时,受因于营业收入的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减少。另外,扣非净利下滑,则是因为受因于营业收入的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相应减少。

  公开资料显示,久日新材主要从事系列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国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光引发剂生产供应商,光引发剂业务市场占有率约30%。

  五家控股公司亏损一家参股公司亏损

  据悉,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主要包括 UV 涂料、UV 油墨、UV 胶粘剂等)的核心原材料,光固化材料是传统溶剂型涂料、油墨、胶粘剂的重要替代产品,是实现国家 VOCs 减排战略、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由于其环保、高效、节能、适应性广等优良特性,光固化材料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众多领域,包括木器涂装、塑料制品涂装、装饰建材涂装、纸张印刷、包装印刷、汽车部件、电器/电子涂装、印刷线路板制造、光纤制造、3D 打印等多种行业。

  另外,据上述报告,久日新材长期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为大气污染防治及下游各行业的产业升级提供环保、节能、高效的光固化产品、技术与服务。

  (来源:巨潮资讯网)

  而在包括光引发剂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研发的多家子公司中,久日新材有多

  家子公司出现了亏损。

  上述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久日新材有五家控股公司出现了亏损。

  其中,报告期内,久源技术(天津久源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亏损54.82万元;

  报告期内,香港久日(久日新材(香港)有限公司)亏损84.89万元;

  报告期内,东营久日(久日新材料(东营)有限公司)亏损40.20万元;

  报告期内,内蒙古久日(内蒙古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亏损63.14万元;

  报告期内,宁夏久日(宁夏久日化工有限公司)亏损3.53。

  此外,报告期内,久日新材参股的公司即久兴绿能(天津久兴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亏损0.31万元。

  上述六家子公司中,久源技术主营业务为光固化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东营久日主营业务为光引发剂、单体、精细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内蒙古久日、宁夏久日的主营业务均为光引发剂、精细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