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汇纳科技:客流分析系统保持增长,新一代产品有望迎量价齐升【公司研究】

光大证券--汇纳科技:客流分析系统保持增长,新一代产品有望迎量价齐升【公司研究】
2020年08月28日 15:24 光大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光大证券--汇纳科技:客流分析系统保持增长,新一代产品有望迎量价齐升【公司研究】 来源:光大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923万元同降18.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万元同降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54万元同降163%,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55万元。(2)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以20.8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三名董事在内的十三名核心人员授予39.4万份限制性股票。

扣除一次性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持平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入中有1751万元给某大客户定制的智能防火视频分析系统的一次性收入,扣除该部分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客流分析系统实现营收6453万元同增0.9%,智能巡店系统实现营收709万元同增30.76%。综合毛利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相比去年同期变动-1、3.6、17.1、1.4pcts。三项费用率大幅上升,主要是当期计提的股权激励费用相比去年同期增加788万元所致。

线下卡位价值突出,新一代客流产品有望迎量价齐升公司作为客流统计龙头企业,覆盖全国超过四分之一购物中心,是高端购物中心数字化的赋能者,在新零售大背景下卡位价值突出。线下购物受电商冲击的背景下,数字化是购物中心转型的重要基础。同时云转型,带来针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更丰富的增值服务的机会,并向客户全生命周期需求延伸,从而有望提升单客户ARPU值,迎来更大市场价值。公司上半年发布新一代精准客流分析产品及数据应用模块,将大幅增加实体商业客流数据采集的维度和数据分析的价值,采集设备有望量价齐升。新的数据模块推广普及将显著提升单购物中心年均收入贡献水平。基于同样的技术基础公司后续预计还有更多增值服务产品在储备中。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95、1.44、1.74亿元,对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8、1.18、1.4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于需求的短期冲击,汇客云推广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